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戎歸彩雲南 就業再起航」雲南舉辦退役軍人國企專場招聘會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3日,「戎歸彩雲南、就業再起航」為主題的2020年雲南省退役軍人招聘會在星耀體育館舉行。
 
 
    此次招聘會由雲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雲南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雲南省退役軍人就業培訓創業孵化基地承辦,是雲南省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廣大退役軍人及優撫對象就業創業提供平台、鋪路搭橋,實現人才需求與就業需求有效對接,促進高質量穩定就業的具體舉措。
 
 
    前期工作中,為提升招聘崗位含金量,雲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雲南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通力合作,遴選了雲南能投集團、雲南交投集團、昆鋼集團、雲天化集團等100餘家中央、省屬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和民營骨幹企業參加招聘,提供了5000餘個優質崗位。同時,在招聘會現場設立政策宣講、優秀退役軍人創業孵化、學歷教育、技能培訓等服務專區,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提供全方位優質服務,進一步拓展就業空間。
 
 
    今年9月的退役士官畢海淞說:「這次退役軍人的專屬招聘會,我挺激動的,能感受到國家和地方企業部門對我們退役軍人的重視,離隊那天單位領導對我說『你沒有退役,只是換了一個戰場』我堅定,會找到合適自己的崗位,繼續為國家為社會做出貢獻。」
 
 
    今年退役的張先生說:「當了3年兵退役回來比較迷茫,這次專場招聘一是為我們退伍軍人提供了一個了解當前市場需求和企業需求的機會,二是能夠讓我們這些退伍軍人能夠更快的找到一個容易上手的工作,三是能夠把一些退伍軍人聚集起來讓我們也能更好的聯絡交流。」
 
    據統計,招聘會當天共吸引2500餘名退役軍人及優撫對象參與,共1059人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