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融創+桂林 樹文旅IP典範

2020-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融創作為美好城市的共建者,將發揮整體優勢,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樹立行業標杆,為推進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升級發展做出新貢獻」,融創中國廣西公司總經理鄒少軍在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
 
融創中國廣西公司總經理鄒少軍在東博會期間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鄒少軍認為,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更是一座蘊藏豐富、內涵深遠、發掘空間巨大的寶庫。當下,高端旅遊越來越受歡迎,市場開發潛力巨大。
 
    為此,早在2016年5月,融創就正式啟動了桂林旅遊度假區項目佔地面積3907畝,包含星級酒店群、室外主題樂園、室內海洋樂園、水樂園、旅遊小鎮、新小水村等業態,是灕江資源帶上的城市遊樂區,也是迄今為止廣西投資最大、水平最高的世界級文化旅遊項目。目前,所有設施建設正在加快推進,桂林文旅城將於2021年6月26日全面開業。
 
    鄒少軍介紹,融創的目標遠不止於此。融創希望以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角色,與廣西同頻共振,共同發展,不斷深耕大健康和文旅產業項目,大力推動桂林城市文旅產業集群發展,助力廣西打造文旅發展的新引擎,助力更多中國城市實現產業發展、經濟轉型和城市升級,為美好生活構建貢獻新力量。
 
「融創桂林市興坪水鎮文化旅遊項目」 效果圖
 
    今年6月1日,市政府與融創中國共同簽署《桂林市文化旅遊康養產業項目投資合作框架協議》,融創中國將在桂林投資七星區文旅項目、陽朔縣旅居康養產業項目,雙方將在文旅、康養、養老、生態、農業、醫療、田園綜合體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數個項目沿灕江旅遊帶形成點狀分佈,極大的促進桂林文旅市場的發展。在本次東博會上,融創中國與桂林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兩個文旅項目落地的推動協議,對項目選址、用地規模、建設內容、分期情況等進行了約定,值得期待的是,興坪水鎮項目預計於2021年啟動開發建設,將結合陽朔本地的旅遊資源和民俗特色,引入高端民宿品牌,建設會議會展中心及生態莊園等相關的旅遊休閒配套,打造國際級的旅遊示範區。
 
    鄒少軍指出,隨着這些以上項目逐步落地落實,將不斷豐富桂林文旅的主題業態,同時也為遊客帶來全新度假和旅居體驗,並助力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升級發展。(記者 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