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2020上合昆明馬拉松線下開跑

2020-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6日,2020上合昆明馬拉松線下跑起跑儀式在昆明滇池大壩舉行,200餘名跑者沿着滇池歡樂奔跑,宣告本屆賽事的線上賽也在上合組織各國同步展開。
 
 
    冬日的昆明,滇池大壩碧空如洗、陽光和煦、花團錦簇,在碧波漣漣的湖水之上,來自西伯利亞的紅嘴鷗在天空翱翔,構成了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畫卷。上午9點,隨着發令槍響,200餘名跑步愛好者沿着滇池奔跑,在上合組織倡導的「上海精神」巨大感召力下,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全程5公里的賽道上,跑者們用腳步丈量昆明美景,近距離感受春城生態之美,對上合組織倡導的「奮力拼搏、挑戰自我、不斷跑出新高度」有了更深的體會。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全球大爆發,上合組織各國在「上海精神」指引下,攜手同心,彼此激勵,共抗疫情,展現了面對人類共同命運挑戰時的非凡勇氣和必勝信心。
 
    在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取得抗擊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的今天,為生動體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具有的廣泛感召力,展示應對人類共同挑戰、建設更加繁榮美好世界的人間正道,上合組織宣佈啟動2020-2021年上合組織文化體育系列活動,在「上海精神」的引導下,用文化體育交流推動民間對話,促進民心相通。
 
 
    系列活動將以上合組織唯一官方認可的大型賽事上合昆明馬拉松為主軸展開。上合昆明馬拉松創立於2016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四屆。短短四年間,上合昆明馬拉松從中國田協銅牌賽事升級為國際田聯銀標賽事,獲得高質量發展。上合昆明馬拉松被上合元首峰會載入2018年《青島宣言》、2019年《比什凱克宣言》。
 
    為配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經上合組織秘書處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商定,2020上合昆明馬拉松於12月6日舉辦線上賽,上合各國體育部共同參與組織本國「上合跑團」入駐「上合昆馬」APP國際版(中英俄三語)參加「上合昆明馬拉松線上賽」,通過拍攝視頻和圖片,發送至「上合昆馬」 APP國際版(中英俄三語)。各國跑友可通過APP分享健康生活方式,彼此激勵守護共同家園的決心,共譜一曲雲上的上合人民攜手同行之歌。
 
    宜人的氣候,優美的生態賽道,來自安保、醫療、交通、志願者等方方面面的貼心服務,定期於每年12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行的「上合昆明馬拉松」,讓世界的目光聚集在昆明。「跑出新風采,追夢彩雲南」,在上合昆明馬拉松,上合各國人民一起,向人類共同的美好明天而奮進。2020年,昆明市成功創建成為全國文明城市,如今的昆明,文明花香溢滿春城,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諧宜居、人民滿意成為這座城市的標籤。(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