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海口大講堂”促文明樹新風

2020-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8日,由海口市委宣傳部作為指導單位、海口廣播電視臺為主辦單位,以及海口廣播電視臺《海口大講堂》欄目承辦、海南師範大學並海口新坡鎮政府協辦的“文明大行動”之《海口大講堂》走進新坡文化宣講活動在新坡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成功舉辦,來自海南師範大學的文學院副教授史振卿先生在活動上做了題為《冼夫人的家國情懷》的主題宣講,受到參加現場聆聽的新坡中學部分師生及部分村民的熱烈歡迎。
 
 
    《海口大講堂》欄目是海口廣播電視臺一檔講壇類人文節目,該欄目自2016年11月開播以來,邀請了著名作家韓少功、中央黨校教授劉餘莉、寧夏作協主席郭文斌、《詩刊》社副主編李少君、文史作家度陰山、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北京大學教授俞孔堅、北京林業大學教授張明祥等名家大家以及省內一眾學者走進節目激情開講,受到各界歡迎和好評,特別策劃《餘莉開講之品讀<群書治要>》和《郭文斌解讀<弟子規>》還被選定為中宣部“學習強國”總平臺專欄教材。接下來《海口大講堂》文明大行動戶外宣講錄製活動還將走進海口友誼陽光城、施茶村、市民遊客中心等地就垃圾分類、移風易俗、節儉過軍坡等話題展開宣傳活動。
 
 
    據悉,2018年以來,海口市大力推進社會文明大行動,城鄉環境面貌、公共服務水準、居民生活品質明顯改善,城鄉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市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顯著提升。(吳軍暉 志專)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