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水共生 以智賦能」首屆福建泉州水務發展論壇召開

2020-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年12月19日,第一屆中國福建泉州水務發展高峰論壇在福建泉州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馬軍、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產業發展部主任單志廣、中國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聯盟副理事長苗蔚、中科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研究員王東升等嘉賓共聚論壇。他們或以水為業,或與水有緣,在第一屆中國泉州水務發展高峰論壇上開展交流,助力泉州水務事業迎來新一輪超越發展。
 
泉州水務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黃金順主持論壇
 
 
    興水為民、綠色發展。論壇上首先發布了泉州水務「十四五」規劃和遠景目標,為泉州水務事業發展勾勒了一幅壯闊的發展前景。
 
    「十四五」期間,水務集團將在「十三五」良好發展的基礎上,積極拓寬「水務+環保」兩大主線,做大做強工程服務板塊以支撐集團穩固發展,同步構建智慧水務、股權投資「智慧化+資本化」雙驅。至2025年末,水務集團將實現資產規模380億元,比2020年增長244.20%,淨利潤達到6億元, 比增長140.00%。
 
泉州水務集團與各單位簽訂合作儀式和招商項目
 
    在報告發表環節,馬軍教授和單志廣主任分別圍繞了「城市水資源面臨的挑戰與安全保障對策」、「新基建與數字經濟創新發展」作了特邀報告。馬軍教授表示,城市水環境與生態安全是城市發展的瓶頸問題,提高水質安全、降低水安全風險是城市發展中的重要任務,這也將直接影響到本地的投資環境和經濟發展。
 
    據悉,當天論壇上,泉州水務集團及其權屬企業還與中國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聯盟、中廣核環保產業、北京百度網訊科技、北京環球中科水務等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及招商項目。彼此將通過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為泉州地區未來的水務發展打下基礎。
 
海絲埃睿迪致力構建福建泉州「水務大腦」
 
    科技興水為民,智能利澤海絲。在平行分論壇——「水務大腦」研討會上,泉州水務集團權屬企業海絲埃睿迪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新址落成,作為以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信息技術為支撐、構建泉州「水務大腦」1+5+N整體平台架構的人工智能企業,埃睿迪將率先打造中國首個水務行業數字孿生平台,從而形成面向智慧原水、智慧制水、智慧供水、智慧排水、智慧污水、智慧節水的N個智慧應用群。
 
    隨着海絲埃睿迪的落地,「水務大腦」建設和應用不斷推進,海絲埃睿迪也將用數字化、智慧化賦能泉州水務集團各個業務板塊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助力泉州地方產業經濟發展和民生建設的同時,幫助泉州水務邁向「智慧水務2.0」時代。(鄭成文 曾君越)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