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2019年詔安青梅產業推介會開幕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詔安青梅產業推介會開幕式
 
  【香港商報網訊】1月20日上午,2019年中國海峽硒都詔安青梅產業推介會在福建省漳州市詔安縣江濱公園正式開幕。本次活動延續去年主題「『硒』望田野·『梅』好生活」,持續至1月24日,由詔安縣人民政府主辦。
 
  開幕式吸引了全國各地眾多客商的參與,並圍繞青梅產業以及項目投資達成一系列合作協議。招商引資簽約儀式上,共有涉及文化旅遊、新能源、水產品加工、農產品深加工等領域的10個項目簽約落地,總投資達40.3億元;青梅鮮果購銷協議簽約儀式上,10家企業和10個農戶簽訂收購協議書,共簽約青梅鮮菓2.4萬噸。此外,還開展了產學研戰略合作、研發合作等簽約儀式。
 
  據悉,詔安是「中國青梅之鄉」、「中國書畫藝術之鄉」、「中國海峽硒都」、「中國長壽之鄉」。詔安青梅以菓大、皮簿、肉厚、汁多、核小、酸度高、富含硒元素而馳名中外。目前,全縣種植青梅面積13.3萬畝,總產量達10.5萬噸,工農業總產值達40億元,是目前我國主要青梅出口產業基地,年出口產值達7500多萬美元。(葉晴 洪雅君 吳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