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長汀 武平成功入圍 福建省“十縣百鎮千村”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省發改委公佈了全省“十縣百鎮千村”信息化示範縣名單,龍岩市長汀、武平兩縣成功入圍,標誌著我市農村信息化示範建設取得了新突破。

 
  近年來,龍岩市積極推進数字鄉村建設,把其作為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採取有效措施重點支持農村社會治理、公共服務、產業振興等領域信息化建設及創新示範應用,打通農村信息服務“最後一公里”,在推進農村信息基礎設施、農業物聯網應用、農村電商發展等方面取得較大成效,探索出具有龍岩特色的助推精準扶貧新路子。
 
  長汀縣通過構建縣鄉村三級電商服務網路,借助阿里巴巴村淘、供銷e家等平臺,實現“網貨下鄉”和“農產品進城”。去年1-11月,該縣農產品電商銷售額達25.2億元。武平縣通過完善12316農業熱線功能,強化農業技術服務,去年以來,武平縣共受理農業諮詢1000多人次,農業技術人員下鄉解決生產難題800多人次,幫助聯繫銷售農產品150多噸,挽回經濟損失300多萬元,增加經濟效益1000多萬元。(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