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漳州開發區:創新驅動糧油食品加工業高質發展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糧油食品加工生產線正在作業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筆者在漳州開發區的中紡糧油(福建)有限公司發現,一排裝運著油粕產品的貨車正陸續駛出廠區,運往港口及全國各地。去年,該企業產值首次突破20億元,產值創下建廠8年來新高。
 
  漳州開發區糧油食品加工行業實現較快增長,2018年1-11 月產值同比增長62.70%,區內的中紡糧油、金錢公司、路易達孚等企業實現產銷兩旺。
 
  高质量增長的背後是創新驅動戰略的實施。漳州開發區相關企業持續加大技改投入,從降低能源及輔料消耗、優化工藝、提高產品優良率、改進自控及安全環保等方面對設備技術全面改造,勇當現代化糧油企業排頭兵。
 
  中紡糧油去年投入1550萬元完成17個大項、58個小項的技術改造陞級。企業負責人介紹說,技改的投入大,但帶來了產品品質和效益的雙提昇,去年下半年公司首次實現大豆、菜籽雙條生產線常態化開機,通過技改,這一項就年節約成本近1000萬元。嘗到甜頭,該公司計劃新建總投資7000萬的小包裝油生產線,進一步完善生產加工鏈,提昇產能。
 
  漳州開發區經發局負責人表示,在工業經濟下行壓力下,漳州開發區將繼續堅持創新驅動戰略,幫扶企業加快技改和新技術應用,營造優質的營商環境,保持糧油食品加工和金屬製品加工兩大製造業逆勢增長的良好態勢,帶動工業經濟向好發展。(葉晴 莊曉玲 吳清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