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南安石材產業抱團進軍烏茲別克斯坦

2018-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石博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1月8日,第十九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博覽會在福建省南安市石材產業中心開幕。博覽會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設行業分會攜南安市石材機械輔料產業聯合會等與烏茲別克斯坦建材工業部達成戰略合作。中國貿促會建設行業分會副會長賈槐與烏茲別克斯坦國家建材總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建材部副部長)穆罕默德堅諾夫·帖木爾共同簽訂《 關於石材行業戰略合作協議》。
 
  此次簽約,是為了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加強中國石材行業企業、石材機械輔料企業與烏茲別克斯坦建材工業部在石材行業的合作。雙方將以簽訂本戰略合作協議書作為契機,建立穩定的合作關系,開展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的交流與合作。依托甲方的主管單位國家貿促會和住建部的背景,整合南安市石材機械輔料產業聯合會等團體在石材產業等領域的專業能力和經驗,推動烏茲別克斯坦礦山和石材產業等的提昇。
 
石博會簽約儀式現場
 
  未來,雙方將本著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原則,積極打造烏茲別克斯坦(中國)石材市場、烏茲別克斯坦(中國)石材工業技術展示交流中心、烏茲別克斯坦(中國)石材工業園區,共同推進烏茲別克斯坦建材工業部與中國石材產業的產能合作、烏茲別克斯坦建材工業部與中方在石材行業經貿會展、團組互訪領域的合作。并通過開展深入務實的資源對接和富有成效的經貿促進活動,共同探索投資促進、服務地方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徑。
 
  作為此次戰略合作的重要參與方,南安市石材機械輔料產業聯合會相關負責人告訴本報記者,此次產業抱團進入烏茲別克斯坦,標誌南安石材產業向世界石材產業核心地位又向前邁了一步。
 
合影
 
  據悉,南安市石材機械輔料產業聯合會目前已經擁有146家國內相關企業會員及17家意大利企業會員。該會將服務對象鎖定在石材製造企業身上,除了石頭與空間,其餘的設備、輔料等全產業鏈服務他們都可以提供,“機械輔料是石材的上游產業,上游產業鏈的優化將讓泉州石材擁有全球視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