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茶博會將於16日武夷山召開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8日,記者在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緣聚武夷、茶和天下”為主題的第十二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舉行。
 
  本屆茶博會緊扣“茶”主題,以“茶文化”“茶養生”“茶器具”“茶食品”“茶設備”“茶旅遊”等主題為內容,邀請VIP採購商達4000家以上,比上屆茶博會新增1000家;展館面積達4.3萬平方米,共設標準展位1278個。全國各產茶區有代表性的名優茶企紛紛參展,包括中國十大名茶、中國馳名商標、省級以上龍頭企業。展會設立“一帶一路”展區,馬來西亞、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等國家茶葉企業或代理商踴躍參展。臺灣館仍為主要看點,我國臺灣地區生產銷售茶葉、茶具等的企業引人注目。截止9月中旬,已全部完成招展。
 
  第十四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也將同期亮相武夷山,這是武夷山繼2008年承辦第四屆中國茶葉經濟年會後再次承辦“國字型大小”行業協會年會。本屆年會以“產業興旺、品牌發展、醉美武夷、茶香世界”為主題,展示中國茶業產業最新成果,促進茶業交流,邀請全國茶業界精英、知名學者、企業老總1000人參會。年會期間,將召開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理事會,舉辦2018中國茶業發展論壇,組織參觀生態茶園,開展“茶園品茗”活動,並對各縣(市、區)茶產業發展情況進行考察,同期舉辦“正山堂杯”全國茶文化楹聯書畫展和“最美武夷茶”攝影展。
 
  另外,同期舉辦的第二屆中國(武夷)生態食品博覽會,以“生態食品、品味光澤”為主題,在光澤縣體育中心設展位300個及美食區規劃80個閩北名小吃美食展位,展示“武夷山水”名優酒品及食品、國內品牌食品、“一帶一路”食品及食品配套等,邀請VIP採購商500名,開展縣(市、區)長推介名優食品,舉辦中國武夷生態食品產業發展之路研討會、閩北武夷名酒專場推廣及參展商專場訂貨會、閩北名小吃美食節暨“閩北十佳”食品評選頒獎活動和中國生態食品名城書法作品展。屆時,首屆中國生態食品豐收旅遊節也將亮相。
 
  值得一提的,“萬里茶道”文物展覽將亮相本屆茶博會。該展覽由國家文物局主辦,收集全國“萬里茶道”沿線八省市文物,分“茶的故鄉”“香播萬里”“文化之路”三個部分進行展覽展示。本次展覽展示來自萬里茶道沿線省(區)的博物館(院)館藏文物,以及部分個人收藏品共600餘件,其中包括茶具、茶炊等生活用品,以及茶葉生產工具、茶廠廣告、茶葉郵票、明信片、碑拓等,展現萬里茶道沿線茶葉的生產、加工、運輸、貿易等環節,再現昔日萬里茶道的繁榮風貌。
 
  茶博會期間,歡樂茶節歡樂多,不少活動將吸引眼球。比如,有茶服表演秀、小茶人大賽、茶之祭、茶之趣等一系列參與性、互動性、體驗性並存的活動,還有海峽兩岸民間鬥茶賽、“中國十佳匠心茶人”頒獎活動等。(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