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生態立縣·綠色崛起武平連續三年榮獲“十佳”縣稱號

2018-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導:20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開展的“2018年度福建省經濟實力十強縣(市)、經濟發展十佳縣(市)”評價結果揭曉,龍岩武平縣再次榮膺“福建省經濟發展十佳縣”。

 
 
  “作為省級扶貧開發重點縣的武平,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新發展理念。”武平縣委書記陳廈生表示,這幾年武平深入實施生態立縣戰略,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努力找准了生態文明建設與綠色發展的結合點和突破口,走出了一條生態環境“高顏值”、經濟發展“高素質”和脫貧攻堅“高水準”合融共生、協同並進的“武平路徑”,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進一步提升。
 
 
  武平縣強化綠色頂層設計、堅持綠色發展走新路,堅持生態立縣、以“綠”為“魂”,堅持“生態+”規劃、以“綠”為“先”,堅持生態考核、以“綠”為“鞭”,堅持林業改革、以“綠”為“根”。
 
 
  近三年,投入2.54億元開展生豬養殖業污染整治,創造了以“象洞溪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為範本的水環境治理武平模式。去年全縣林下經濟經營總面積143萬畝,實現產值27.66億元,比增14.2%,扶持帶動996戶貧困戶脫貧致富;全年旅遊人數207.07萬人次、增長21.6%,實現旅遊收入19.27億元、增長26.2%。
 
 
  啟動強大發展新動能
 
 
  “武平通過深入實施‘工業強縣’戰略,推進工業企業規模與效益‘雙倍增’、支柱產業與龍頭企業‘雙培育’,持續推動工業提質增效,加快打造了生態產業集群。”武平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蔡東陽說。
 
 
  圍繞高品質趕超發展要求,武平積極展現“全國林改第一縣”新時期的新擔當新作為,主動呼應、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閩西南經濟協作區建設,突出優勢轉化,做大做強綠色產業,聚力開展“專案服務年”活動,啟動強大發展新動能,以林改實踐精神詮釋了“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的科學決策,先後獲評“全國文明城市”“全國平安縣城”“全國園林城市”“全國衛生城市”“中國天然氧吧”等稱號,連續三年蟬聯“福建省縣域經濟發展十佳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