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龍岩“機博投洽會”圓滿落幕現場成交1.7億元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一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洽談會成果通報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第九屆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暨第十一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洽談會于10日圓滿落幕。13日上午,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九屆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暨第十一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洽談會成果通報會,籌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副市長王建生通報會上表示,本屆“機博投洽會”現場總成交額初步統計達1.7億元,簽訂意向訂貨合同總金額1.6億元。主要呈現以下六大亮點:
 
第十一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洽談會成果交易會現場
 
  1、展會規模大成效好
 
  544家企業參展,比上屆展會增加80餘家。
 
  1036家展會採購商,超過原計劃的600家。
 
  現場總成交金額初步統計1.7億元,簽訂意向訂貨合同總金額為1.6億元。
 
  據現場統計,展會期間近200家、約60%機械類企業在現場簽訂訂單及意向訂單,室外展區的重型機械如沃爾沃挖掘機、龍工、廈工、徐工、柳工、雷沃、固爾特等,室內展區的精密機械如瑞世康、嘉泰激光、東剛精密、唐滬焊割、海博等均有成交。
 
  2、展會知名品牌多
 
  與往屆相比,本屆展會知名品牌更多,產品內容更豐富、產品檔次更高端。本屆“機博投洽會”有如下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加:
 
  全球工程機械50強:第一位的美國卡特彼勒、第四位的瑞典沃爾沃挖掘機、第六位的徐工裝載機等。
 
  國際知名品牌:德國威樂水泵、美國儀口淨水、耐柯工業、日本石川島機械、香港塑源等。
 
  中國汽車工業30強:一汽解放、中國重汽北京汽車、長安汽車等;
 
  龍岩本地的龍馬環衛、龍淨環保等。
 
  臺灣機械除了臺灣特色小農機外,還有旭本實業、裕菖實業、勇一數控、達因實業等臺灣知名機械企業參展。

  3、展會主題突出
 
  本屆“機博投洽會”按照龍岩市委、市政府“雙培育”行動計劃和打造千億級機械產業基地的決策部署,緊扣機械主題,展示面積約2.5萬平方米。
 
  設置了產業發展、工程和環衛機械、軍民融合和應急裝備、專用車、合灣和境外機械、智能製造、配件等七大展區。
 
  展會期間,開展了2018中國(龍岩)專用汽車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全國應急產業發展研討會暨全國應急產業聯盟第三次理事會,助推龍岩機械產業集群發展。
 
  4、展會助推項目簽約落地
 
  機械博覽會平臺是宣傳龍岩、推介龍岩的重要平臺,舉辦第十一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治談會,促進了更多項目對接、簽約。
 
  機博投治會”開幕式上,簽約項目35項,投資190.3億元,利用客方資金182億元。11月1日--6日,全市共新開工、竣工項目開77個,投資141.1億元,其中開工項目43個,總投資95.5億元;竣工項目34個,總投資45.6億元。
 
  展會期間還開展2018投資龍岩項目推介洽談會、“互聯網+”項目對接洽談會、生態環保產業論壇暨環保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福龍馬第一屆供應商大會,取得明顯成效。
 
  5、展會推動人才交流
 
  本屆“機博投洽會”專設兩場人才對接活動,為我市引進一批中高級機械人才、促進龍岩機械企業發展提供了人才需求保障服務。
 
  海峽兩岸機械產業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大會有52家我市重點機械企業提供283個崗位,1493個崗位需求,吸引了近1200餘名高校畢業生,以及機械行業中高級管理人才到場應聘,達成求職意向326人。
 
  龍岩學院大學科技園開園儀式暨入園企業簽約儀式。龍岩學院大學科技園是我市首家自主建設的大學科技園,此次開園將進一步實現企業與大學科技園資源分享,形成知識經濟綜合效益,促進科技企業、科研院所、高端人才等要素加速集聚龍岩,將有力推動我市產業需求和教育供給側要素全方位融合。
 
  6、展會活動豐富
 
  本屆展會堅持務求實效的宗旨,除了圍繞機械、兩岸組織的活動外,還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深受市民喜愛的消費類展館和活動。展館方面有龍岩紅古田特色農產品展館、茶藝館、紅古田廳、龍岩老字型大小展館等;
 
  活動方面有第八屆房·車總評榜活動、第六屆龍岩旅遊美食嘉年華、第三屆龍岩機械達人比賽等。
 
  本次展會期間共吸引了5萬餘人次參與。(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