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古雷石化產業合作發展論壇在漳州舉行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漳州市政府市長劉遠在古雷石化產業合作發展論壇上發言

 
  【香港商報網訊】12月3日,作為2018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的子活動,古雷石化產業合作發展論壇在漳州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企業界代表、領導嘉賓、專家學者齊聚一堂,聚焦古雷這一發展熱土,共敘兩岸情誼,共謀石化產業合作。
 
  本屆論壇由兩岸企業家峰會能源及環保節能產業合作推進小組主辦,福建省工信廳、漳州市政府承辦。兩岸企業家峰會能源及環保節能產業合作推進小組陸方召集人傅成玉、台方召集人杜紫軍主持會議。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漳州市委書記檀雲坤,福建省副省長鄭建閩,漳州市領導劉遠、阮開森、吳文團、陳水樹、吳衛紅以及兩岸企業家峰會、福建省的有關負責人、兩岸石化企業代表等出席會議。
 
  鄭建閩在論壇上致辭,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對論壇的舉行表示祝賀。他說,長期以來,兩岸企業家峰會、中石化對福建石化產業發展和古雷石化基地建設給予了大力支持,傾注了大量心血,特別是騰龍翔鷺項目整改修復、古雷煉化一體化項目加快建設,離不開大家的關心關注和幫助指導。鄭建閩指出,石化產業是臺灣地區三大支柱產業之一,福建與臺灣地區地緣相近、血緣相親,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十分密切,福建發展石化產業有優勢、有基礎、有條件。兩岸合資建設石化產業重大項目有利於推進深度合作,實現臺灣石化產業下游與大陸上游強力優勢互補。希望有關各方把握機遇,真誠合作,共同努力,繪就兩岸石化產業發展的美好藍圖,推動閩台合作向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發展,拓展兩岸經濟合作新空間。
 
  劉遠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代表檀雲坤書記,向出席論壇的各位領導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對漳州發展、古雷建設傾注的心血、給予的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漳州、古雷的基本情況和資源優勢。劉遠說,古雷是國家確定的七大石化產業基地之一、唯一的臺灣石化產業園區,更是石化企業投資和再次創業的理想之地,兩岸石化產業加深合作,是優勢互補、互利雙贏。劉遠說,古雷未來看好、前景光明,大家“來得巧更要來得早”,早就是眼光、就是膽略,就能搶佔先機、收穫多多。漳州將創造最好最優的政策環境,最實最佳的政務服務,配套最完善的教育、醫療等公共資源,讓大家在古雷投資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工作更寬心。
 
  當天上午,與會人員深入古雷開發區規劃展示館、古雷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現場、一德石化碼頭、新港城等地,實地感受古雷產業發展脈動,“點贊”石化基地面貌變化。(葉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