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漳州開發區力促海峽兩岸影視產業發展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峽兩岸影視製作(漳州)基地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記者在坐落于漳州開發區的海峽兩岸影視製作(漳州)基地看到,工人們緊張地忙碌著,有四個劇組正在此進行拍攝前期的佈景工作。這是目前福建省最大、最為先進的室內攝影棚,自正式運營以來,已經有包括廈門衛視、湖南衛視、搜狐視頻、愛奇藝視頻等多個平臺的三十多部優質影視劇和廣告作品來此拍攝。
 
  該基地是海峽世紀(福建)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福建電影製片廠有限公司與臺灣萬星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舉辦的第七屆“海峽論壇”上達成的合作成果。今年賣座的電影《西虹市首富》及京劇電影《大鬧天宮》等影視作品都曾在此取景拍攝。
 
  萬星傳播股份有限公司運營總監李長髮在臺灣從事影視行業多年,2015年從臺灣來到漳州,開始著手基地的建設和日常管理。他告訴記者,在實際劇組入住之後他非常驚訝地發現,經常會碰到熟人。“劇組裡面的導演、編劇、演員,幕前幕後,發現很多臺灣同胞,工作團隊裡面經常是由大陸跟臺灣地區的專業人士共同完成。就我個人看法,我是非常樂見這樣的趨勢是往下發展,甚至要做得更多更好,更廣更深入。”
 
  目前,大陸正在認真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在李長髮看來,兩岸影視業界交流越來越廣,未來前景可期。他認為,大陸市場是一個最好的發展方向,為什麼會選擇漳州呢,畢竟臺灣地區和廈漳泉有一個粘結度,或者說廣義來講跟福建的粘結度,是比較密切的,不管是人文風情,或是語言,各種製作的條件,以及溝通方面,是比較能夠直接進入到這個市場。
 
  近年來,漳州開發區立足當前產業趨勢和區域環境,將文化旅遊確立為未來發展的“五大百億產業”之一,積極培育扶持文化旅遊和影視產業發展。目前該基地主要承接劇組以電視劇為主,再是院線片電影,以及網路劇和其它相關創作。(葉晴 吳晟煒 莊曉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