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長汀誕生首個百億級產業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日,長汀縣工業戰線傳出佳音,2018年長汀縣稀土產業實現產值103億元,增長26.4%,拉動全縣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10.8個百分點,貢獻率達59.4%。稀土,成為長汀首個百億級產業。

 
  長汀縣注重拓展、延伸永磁、催化、新材料等稀土上下游產業鏈,稀土永磁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稀土新材料等5條稀土精深加工產業鏈從無到有、由弱到強,建成了從礦山勘探-礦山開採-分離冶煉-金屬及合金-稀土功能材料-稀土應用器件的完整產業體系。目前,長汀縣成功承辦2018福建·長汀稀土產業發展論壇,長汀比路電子音圈馬達項目、卓爾釤鈷永磁項目、貝思科鈦酸鋇粉體項目相繼建成投產。
 
  同時,按照“統一規劃、統一開採、統一價格、統一收購、統一分配”的“五統一”管理要求,龍岩市探索出一條“多縣產礦、集中分離、利益共享和以精深加工為導向、統籌配置資源的稀土產業發展模式”。
 
  長汀縣稀土產業產值從2010年的6.17億元,快速增長到2017年的60.1億元,年均增長38.4%,2018年又突破百億元大關,成為長汀首個百億級產業,是推動長汀老區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重要引擎之一。(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