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創意激情碰撞 創新設計賦能未來

2020-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年輕的想像破繭成蝶、藝術的包容與傳承未歇。12月1日,福建省泉州市舉辦首屆「海絲杯」海峽兩岸(泉州)工業設計大賽頒獎典禮。
 

首屆「海絲杯」海峽兩岸(泉州)工業設計大賽活動視頻
 
    本次大賽由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管委會,泉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台港澳辦聯合指導;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黨群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資區管委會科技經濟發展局共同主辦;泉州市工業設計協會承辦。
 
首屆「海絲杯」設計大賽啟動儀式
 
    秉着權威評審,嚴格把關的態度,經過在線網絡初評(盲選)、人氣投票、現場答辯三輪評審環節,大賽發佈以來,兩岸高校及設計機構積極踴躍參與。其中大陸作品覆蓋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30多個省市或地區。台灣100餘所高校,10000餘名專業設計人員為海絲杯加油助力。大賽共徵集到兩岸優秀設計作品高達2870件,作品高度貼合泉州市台商投資區產業需求。其中港、台投稿1069件,佔比37%;社會投稿837件,佔比29%。院校作品覆蓋122所境內外高校。
 
「海絲杯」設計大賽金獎選手與頒獎人員合影
 
    以「設計賦能 新城創未來」為主題,以「智造+科技創新」和「非遺+文化創意」為方向。在投報的2870件優秀作品中,經過網絡初評、複評,最終30件作品進入終選。來自台灣藝術大學劉禹彤的《共生 Symbiosis (庭院植栽之灑水器具)》和來自天津美術學院李春雨、於凡雅、李琳、舒玉婷的《洛陽橋IP形象設計:萬安橋團》獲得金獎。同時大賽加設成果轉化,將重點鼓勵優秀設計人才、設計元素轉化落地。為了提高參賽者福利,獲獎項目落地泉州後,大賽將為項目第一核心成員爭取納入泉州「港灣計劃」高層次人才,享受相應工作生活待遇。
 
    浙江大學教授孫守遷在致辭中對取得優秀成績的選手表示祝賀,希望選手們弘揚創新精神,發揮示範作用,帶動更多創新人才參與文化設計,為泉州市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鄭成文 黃燕霞)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