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晉江:第七屆「海峽杯」破繭蝶變

2020-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1日、由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泉州市人民政府攜手晉江市舉辦的第七屆「海峽杯」工業設計(晉江)大賽頒獎儀式在晉江舉行,比賽圍繞「設計引領、智造融合」辦賽宗旨,突出助力福建設計與製造融合,持續創新辦賽方式,呈現5個特點:
 
    一、參賽作品再創新高。
 
    作品同比去年增幅17%。各個國家作品比2019年淨增123件,同比增幅105%。
 
    二、企業參與更加踴躍。
 
    參賽企業數量和產業覆蓋面較往年有明顯增加。
 
    三、產設對接合作加強。
 
    部分參賽者明確表達了來閩尋求合作的意願,而參賽作品與省內製造業契合度也更為密。
 
    四、公眾參與熱情高漲。
 
    累計參與投票人數超過47萬人次。
 
    五、配套活動多樣落地。
 
    大賽策劃的設計人才招聘和設計對接得到了省內企業的積極響應,相繼匯聚了24家企業、43項設計服務外包和設計人才招聘需求。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工業是我們的立國之本,只有工業強才能實現國家強』。近年來,晉江強化這一思想,不斷把工業設計作為「雙創」的重要抓手,著力以設計創新帶動產業創新,推動產業升級。呵護設計成果,出台專項政策,暢通企業對接渠道,已有近半數大賽獲獎作品獲批專利,一大批創意技術轉化量產,為晉江製造插上創意呵護設計成果,出台專項政策,暢通企業對接渠道,已有近半數大賽獲獎作品獲批專利,一大批創意技術轉化量產,為晉江製造插上創意的翅膀。(鄭成文 黃燕霞)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