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海口:防疫升級 暫停審批演唱會等大型商演

2020-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8日,記者從海南省海口市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獲悉,鑒於近期全球疫情呈現持續上升態勢,國內由輸入性傳染源導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頻次明顯增多,近期,該局下發相關通知,明確要求各區旅文局,海口市演出行業協會、各文化經營單位等切實做好音樂節、演唱會、體育賽事等大型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市民和遊客的身體健康。
 
    通知指出,按照省委常委會對於當前各類大型聚集性活動“能減則減、能縮則縮、能轉則轉”的工作要求,海口各區旅文局要全面梳理本轄區元旦、春節期間各項旅遊演藝活動,尤其是音樂節、演唱會等人員大規模聚集性活動,要對活動規模大小和人員來源、活動軌跡進行風險評估、分類管理、嚴格管控。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減少“兩節”期間人員流動和聚集,嚴防死守,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
 
    通知明確,對尚未批准的音樂節、演唱會等大型商業性演出活動原則上暫停審批。對於政府部門主辦的惠民演出和公益演出原則上延期舉辦或暫停舉辦;確實不能延期或暫停的,也要嚴格控制、壓縮觀眾規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儘量避免大規模群體性集聚。
 
    對於已批准的尚未開展宣傳和售票的商業演出活動,原則上暫停或推遲舉辦。對於不能暫停或延期舉辦的音樂節、演唱會等大型商業性演出活動,主辦單位要做好相應疫情防控預案,按照“可溯可查”的要求全面加強疫情防控措施,主動加強與省大數據局的工作銜接,提前篩選排查高風險人群,全面落實入場觀演人員“健康申報”、“體溫檢測”、“7 天核酸檢測證明”、“實名制入場”、“對號入座”和“現場觀演全程戴口罩”等六個100%防範措施。
 
    通知強調,各文化經營單位要嚴格落實分區分級防控要求,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切實承擔起計劃舉辦的演出活動疫情防控 “主體責任”,嚴格“四早”要求,配備相應防疫物資,做好經營場所的通風、衛生和定期消毒,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做到“人物齊防”,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通知要求各旅遊文體企業要做好跨年演唱會退票退房退費有關工作,凡持有演出門票的觀眾朋友。如需取消赴海口的機票和酒店預訂,可憑海口市旅遊文體局通告申請退款,各航空和旅遊企業參照不可抗力處置原則,對有退訂要求的持有有效票務憑證或相關證明的人員,積極協助其辦理退訂業務,退還預付款,不得收取相關退訂費用。(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