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石家莊市累計核酸檢測485.67萬人份 檢出陽性樣本289例

2021-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8日下午,河北省召開了疫情防控首場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情況。  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徐建培,河北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梁佔凱,河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安忠起,河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王普清,河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鋒,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琦出席發佈會並答記者問。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一級巡視員、省政府新聞發言人郜世澤主持。
 
新聞發佈現場。
 
    1月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徐建培發佈說,1月2日以來,河北省石家莊市、邢台市相繼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河北省緊急啓動石家莊市、邢台市全員核酸檢測。截至1月7日24時,石家莊市累計檢測485.67萬人份,檢出陽性樣本289例;邢台市累計檢測189.49萬人份,檢出陽性樣本15例,按照安排,石家莊、邢台兩市1月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全省本土確診病例升至127例
 
    發佈會通報了最新的疫情情況。截至1月8日10時,全省本土確診病例127例,無症狀感染者183例。從1月2日至1月8日10時,全省本土確診病例127例(石家莊118例、邢台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83例(石家莊177例、邢台6例)。

    嚴控人員車輛流動
 
    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徐建培強調,嚴控人員車輛流動。石家莊、邢台兩市人員,非必要不出市。加強交通管控,石家莊、邢台長途道路客運車輛暫停運營。為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防疫物資運輸等原因必須進出市域的車輛,憑有效通行證件進出。對石家莊市和邢台南宮市所有村莊和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進不出。對中高風險地區內的村莊、社區全部採取封控措施。圍繞保障群眾日常生活必需品供應,做好貨源調配工作,加強市場監管,嚴查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確保供貨充足、供應及時、 價格平穩。(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