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漳州市十六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2021-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2日上午,福建省漳州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市人民劇場開幕。會上,漳州市市長劉遠代表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劉遠市長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劉遠表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漳州市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不懈「大抓工業、抓大工業」,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 同時,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十三五」時期,全市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比2010年翻一番,全市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圓滿完成。
 
大會現場
 
    劉遠指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事關「十四五」開局,事關新發展階段起步,事關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要突出抓防控抗疫情、抓工業強實體、抓開放擴內需、抓改革優環境、抓城鄉促協調、抓民生補短板,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十四五」開好局,加快建設富美新漳州,奮力當好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先鋒、新增長極和重要引擎,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大會還審查了漳州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漳州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漳州市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葉晴)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