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丁毓玲當選致公黨泉州市第十一屆委員會主任委員

2020-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鄭成文 報導:9月28日上午,致公黨泉州市十一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泉州召開,會議通過無記名投票選舉,補選丁毓玲為致公黨泉州市第十一屆委員會主任委員。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福建省委會主委薛衛民出席會議並代表致公黨福建省委會對丁毓玲的當選表示祝賀。他要求,致公黨泉州市委會要在丁毓玲主委的帶領下廣泛凝聚共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動致公黨泉州市委會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據瞭解,作為新任的致公黨泉州市委會主委,多面手的丁毓玲同時還是福建省十三屆人大代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館長,更是一名研究海絲文化的專家。“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丁毓玲主持和參與組織了多場國際、國內學術研討會。
 
  身為海交館負責人,丁毓玲帶領海交館人員積極開展“海上絲綢之路”學術研究,加強學術出版工作,組織各類專題展覽,努力將海交館打造成為展示泉州城市歷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靚麗名片。
 
  作為中國致公黨成員,丁毓玲依託黨派優勢並充分利用政協平臺以及有關社團組織活動,積極建言獻策,產生了良好的影響和作用。
 
  “海上絲綢之路是泉州城市的歷史文脈,豐富的文化遺存凝聚了幾代人精心保護和深入研究所付出的心血。如何保護文物並挖掘歷史資源、利用歷史符號,助推中華文化‘走出去’,讓世界人民共用中國海絲文化遺產和海絲精神,這對泉州人民來說是任重道遠的。”談到海絲文化,丁毓玲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歷史資源,宣傳和推廣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歷史,讓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時,在潤物細無聲中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