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巢湖: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到百姓心坎上

2021-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以來,安徽省巢湖市緊扣「在哪講、請誰講、講什麼」等關鍵環節,整合各類宣講人才資源、組織資源、陣地資源,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宣講活動,讓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建強宣講隊伍。在抓好「專家層」「骨幹層」宣講隊伍開展宣講的同時,注重結合巢湖實際,從退休老幹部、老教師中深入挖掘「基礎層」宣講達人,創新成立巢湖市「夕陽紅」宣講團,精選宣講場地、編排宣講日程表、組織開展業務培訓,引導他們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與基層幹部群眾開展面對面、交互式的座談宣講,確保基層群眾聽得清、聽得懂、聽得進。「我們這些人都是老黨員,因為大家平時都關心國家發展,所以我們經常聚在一起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有生之年還能做一些有意義又快樂的事情,我們高興。」「夕陽紅」宣講團成員李定元說。
 
    豐富宣講形式。探索建立「固定+流動」「傳統+新媒體」相結合的理論學習模式,構建市、鎮、村三級宣講網絡,通過「板凳會」「路燈下講堂」、走訪調研、互動交流等方式開展宣講,打通理論下基層的「最後一公里」。充分發揮共青團新媒體的獨特優勢,以「紅領巾新時代文明宣講小隊」為主體,號召廣大共青團員、少先隊員走進基層一線,當好全會精神的宣傳實踐者。截至目前,巢湖市各級團組織共開展宣講80餘次,覆蓋團員青年4000多人。
 
    增強宣講實效。把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宣講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相結合,與基層發展和群眾需要相結合,注重開展因地制宜、因人而異的宣講,力求「短、精、准」,着力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切實做到貼民心、講政策、聊生活,使幹部群眾有興趣、坐得住、聽得懂,不斷增強理論宣講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崔露露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