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新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2021-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0日上午,自治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新疆人民會堂隆重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團結奮進力量,頑強拼搏、艱苦奮鬥,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不懈奮鬥。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王明山等出席會議。
 
    10時30分,大會開始。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宣讀了《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表彰自治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自治區黨委關於表彰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等為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頒獎。
 
    陳全國在講話中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兵團,向為抗疫鬥爭作出重大貢獻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駐疆部隊和武警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輔警、應急救援人員、新聞工作者、下沉幹部、駐村幹部、志願者以及各族人民群眾,向全區各級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幹部職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積极參与抗疫鬥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向大力支持我區抗疫的國家部委、中央駐疆單位、兄弟省市區,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陳全國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開展了一場艱苦卓絕、氣壯山河的偉大抗疫鬥爭,奪取了全國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書寫了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鬥爭史上的偉大篇章。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把抗疫鬥爭中積累的寶貴經驗、收穫的重要啟示、鑄就的偉大精神融入到新疆工作各個方面、轉化為奮鬥「十四五」、奮進新征程、做好新疆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
 
    陳全國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兵團黨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安排,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堅持「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通過全區上下艱苦持續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鬥爭的重大成果,確保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在抗疫鬥爭這場大戰大考中,全區2500多萬幹部群眾肩並肩、心連心,以堅定信念、堅強意志、堅韌努力經受住了重重考驗,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英雄讚歌。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就是千千萬萬為抗擊疫情日夜堅守、默默奉獻的各族幹部群眾的優秀代表。全社會都要以先進為榜樣,學習他們捨生忘死、衝鋒在前的英雄氣概,忠誠擔當、勇往直前的意志品格,堅守崗位、敬業奉獻的優良作風,挺身而出、激昂青春的時代擔當,團結一心、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凝聚起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陳全國強調,要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弘揚偉大精神,汲取前進力量,激發信心決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社會穩定、安全生產工作,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奮力推動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着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
 
    二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鞏固拓展防控成果。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僥倖心理,堅持「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堅持各級應急指揮體系常態化運行,強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落實落細監測預警機制,加強應急演練,強化責任落實,着力提升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精準防控能力,堅決防止疫情規模性輸入和反彈。
 
    三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健全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努力建設健康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持續加大民生保障改善力度,加快發展衛生與健康事業,實施全民健康工程,廣泛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持續加大基層衛生資源投入,全面推進健康新疆建設。
 
    四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着力抓好創新驅動發展、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擴大內需、深化改革開放、推進鄉村振興、新型城鎮化、生態環境保護建設、保障改善民生、兵地融合發展等工作,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五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提高社會治理能力水平、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加快完善社會治理體系和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推進新疆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六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踐行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加強各級領導班子、黨的基層組織和各族幹部隊伍建設,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保證。
 
    會上,自治區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院長於愛平,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尤木拉克協骸路社區黨總支書記牙庫提古麗·蘇力旦,自治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代表、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特勤大隊大隊長周國鈺,自治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代表、自治區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所主任馬合木提發言。
 
    表彰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武警新疆總隊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區(中)直單位、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各師市、團場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翁海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