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1騰訊電競天美電競項目計劃在深正式發佈

2021-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3日,騰訊電競2021天美電競項目計劃發佈會在深圳華潤大廈藝術中心舉行。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文斌,南山區委副書記、區長黃湘岳,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一級調研員王志強,南山區副區長練聰,騰訊公司相關業務負責人共同為深圳電競製作中心揭牌,見證DYG電子競技俱樂部落地深圳主場,並啟動2020王者榮耀冬季冠軍杯總決賽。來自騰訊電競及天美工作室的多位製作人集中發佈了2021天美電競項目計劃,涵蓋電競城市合作、賽事體系升級、硬件設施拓展等多個方面。
 

侯淼發表演講(主辦方供圖)

    騰訊電競助力深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產業中心
 

深圳電競製作中心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發表了以「騰訊電競助力深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產業中心」為主題的演講。演講中侯淼表示,12月29日,深圳市南山區發佈了關於支持電競產業的實施意見及措施,體現了深圳對於電競產業的重視,尤其南山區作為國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更具備較好的電競產業發展基礎。作為行業內最早把電競作為獨立品牌和業務體系打造的公司,騰訊希望圍繞電競打造新的產業生態和生活方式。為此,騰訊電競從2018年就開始佈局「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希望能夠結合地方政府的支持,構建一個更完整更廣泛的電競生態基礎。作為騰訊電競重要的組成部分,天美電競項目的系列賽事和相關業務也將陸續落地深圳,共同助力深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產業中心」。

    打造全球領先電競制播和辦賽生態
 
    騰訊互娛移動電競業務部總經理、KPL聯盟主席張易加在發佈會上宣佈深圳電競製作中心正式成立並啟用。深圳電競製作中心位於南山區中心匯通大廈,佔地1300平方米,將配備120平米置景演播室及90平米虛擬演播室,製作域採用最為先進的圖文包裝系統和純4K視頻系統架構,每個製作區不僅可獨立遠程執行製作各類中大型賽事,也支持集聯集群為同一賽事製作多陸單邊信號。通過騰訊雲,深圳電競製作中心可以大幅度降低信號傳輸的風險與成本,將賽事落地場景擴充至更多城市。未來深圳電競製作中心不僅可以用於職業聯賽的賽事製作,也會更好地服務到包括王者電競在內的多個賽事中。未來,上海、深圳兩地製作中心將更好地保障製作的高穩定性,為不同類型電競賽事製作提供高性價比選擇,從而打造全球領先的電競制播與辦賽生態集群。

    DYG電子競技俱樂部正式落地深圳
 
    發佈會上,DYG電子競技俱樂部總經理嚴祺宣佈,DYG俱樂部正式落地深圳,並更名為「深圳DYG電子競技俱樂部」,同時發佈了全新俱樂部Logo和隊服。嚴祺表示,深圳DYG將以自身線上的百萬級用戶矩陣為原點,通過電競垂直領域的精品內容和交互活動,為深圳的經濟、文化發展帶來新的活力。(見習記者 王佳樂)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