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巢湖大橋最美夜景正式拉開大幕

2021-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4日晚,經過多日的精心施工,剛建成通車的安徽省巢湖大橋夜景亮化工程全部完工,大橋最美夜景正式拉開大幕,大橋與萬家燈火交相輝映,如彩色的長龍橫卧在巢湖湖面上,五顏六色的燈光景色,美得讓人挪不開眼。
 
 
    當晚6時整,巢湖大橋景觀照明被全部打開,遠遠望去,大橋拉索外側就像一張巨型大屏,循環播映着巢湖地域文化特色的「有巢故里,人傑地靈」、「有巢故里,皖中明珠」、「大湖名城,創新高地」、「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發揮優勢,創新實幹」等主題夜景畫面,從社會風貌、自然風光、巢湖人文、現代成就等方面展示巢湖。
 
    以「索」做「弦」、以「光」為「韻」,讓光影撥動巢湖的夜色,呈現出立體多變的視覺效果,宛如一幅「燈光畫卷」絢麗奪目。
 
    據了解,巢湖大橋景觀照明採用了LED像素燈、LED洗牆燈等多種亮化手段相結合,涵蓋大橋的橋身、橋樑、主塔、拉索等,通過點、線、面光互相襯托,運用燈光智能控制系統,由紅、綠、黃、藍、紫等單色組合的循環效果,在所有拉索外側間距30厘米共安裝9萬多個像素燈,採用鋁合金線槽固定,總長約3萬米左右,是全省同類工程中難度最大、風險最高的項目,其拉索像素燈的安裝高度僅次於四川宜賓長江大橋,位列全國第二。
 
    巢湖大橋是環巢湖大道貫通的重要節點工程之一,歷經三年建設已於1月12日建成通車。目前,大橋亮化工程已經全部完工,大橋最美夜景正式拉開大幕。據介紹,為方便市民觀賞大橋夜景,現在每晚6點準時開燈,夜裡10點熄燈。(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