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張昌爾: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添薪助力

2021-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民政協因民主而生、因協商而立,因協商民主而興。1月27日至30日,安徽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合肥召開。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在代表省政協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指出,一年來,省政協及其常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聚焦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深入開展創新理論“大學習”,廣泛彙聚抗疫抗洪“大合力”,精心實施政協工作“大督查”,致力打造專門協商“大品牌”,統籌推進精准建言、為民盡責、團結聯誼、履職創新、自身建設等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生態美的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了智慧力量。
 
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講話

    向中心聚焦 為大局出力
 
    張昌爾強調,2021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在中共安徽省委堅強領導下,按照“三心兩進一流”工作思路,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準,廣泛團結動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委員,圍繞助推“十四五”良好開局扎實履職盡責,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推深做實思想理論武裝;緊扣安徽“十四五”開局之年重點任務,堅持調研、協商、監督一體推進,推動履職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為大局出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握人民美好生活嚮往,更好協商於民、協商為民;牽住制度建設這個“牛鼻子”,以完善加強黨的領導、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凝聚共識、強化履職保障等為重點,健全履職工作制度體系;落實落細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發揮好“關鍵少數”引領表率作用,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
 
    張昌爾強調,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委員要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通過有效工作,把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轉化為社會各界的高度共識和自覺行動,堅持築牢政治根基,堅定團結奮進主心骨;把握發展大勢,錨定團結奮進方向標;創新平臺載體,畫大團結奮進同心圓;強化委員責任,彙聚團結奮進正能量,為書寫扎實踐行“兩個堅持”新篇章,展示奮力實現“兩個更大”新成果,加快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月30日下午,安徽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安徽大劇院勝利閉幕。

    與“時代脈搏”共振  與“安徽故事”同聲
 
    1月30日,在安徽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會上,張昌爾表示,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號角嘹亮,人民政協揚帆奮楫的空間無比廣闊。我們要以更加奮發的狀態、更高質量的履職,為開局“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竭誠盡智、添薪助力。
 
    張昌爾強調,要高舉“思想旗幟”,邁步偉大征程;要心懷“國之大者”,強化政治擔當。堅決貫徹好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按照“三心兩進一流”工作思路,為國履職、為民盡責,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要提升“履職之能”,助力開局起步。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的關心厚愛和深情囑託,把握安徽所處的歷史方位和發展階段,立足全省大局來思考、謀劃和推動履職實踐,聚焦科技創新攻堅力量體系建設、全面拓展消費需求、打造鄉村全面振興安徽樣板等重點工作和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豐富“商量”的平臺,完善“參與”的機制,聚合“監督”的力量,鞏固“專門”的優勢,集聚眾智、彙聚眾力,為安徽“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注入強勁動能。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剪影
 
    要擴大“團結之效”,彙聚磅礴力量。堅持發揚民主與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扎實推進人民政協政治共同體建設,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走好線上線下群眾路線,築牢“重要陣地”、夯實“重要平臺”、拓展“重要管道”,堅持“大團結”、不搞“清一色”,堅持“大聯合”、不搞“單打一”,在尊重多樣性中尋求一致性,在凝心聚力中畫出最大同心圓,把人心聚得更緊、共識築得更牢,和衷共濟開好頂風船,齊心協力走好爬坡路。
 
    要同劃“奮進之槳”,實幹成就未來。偉大夢想是拼出來、幹出來的,我們要更好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扛起時代賦予的重任,激揚風雨無阻向前進的豪情,練就頂壓負重往前沖的本領,攀上一山再登一峰,跨過一溝再越一壑,共同繪就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的壯麗畫卷。
 
    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指出,一年來,省政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有力有效,堅持協商議政有聲有色,堅持凝聚共識有策有成,堅持自身建設有為有位,推動政協工作與時俱進、創新發展,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新形象。
 
    李錦斌強調,近年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按照“三心兩進一流”的工作理念,與“時代脈搏”共振,與“安徽故事”同聲,為安徽改革發展穩定付出了辛勤努力。
 
    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催人奮進,政協工作責任更重大、舞臺更寬廣。本次會議,選舉鄧向陽同志為省政協副主席,選舉王容川等7名同志為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前增補42名同志為省政協委員。(記者 柏永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