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特别报道

河北抗疫驚現「小門神」

2021-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河北省醫藥行業協會,近日,河北省石家莊、邢台等疫情隔離點出現了一款被稱為「小門神」的智能門磁感應器,安裝在被隔離人員的房門上,實時監控大門開啓狀態。因能夠為隔離人群提供精准化管控大顯神通,被人們稱贊為最美逆行「小門神」。
 
「小門神」被安裝在隔離點的房門上,實時監控大門開啓狀態。
 
    這款智能門磁感應器通過雲平台利用運營商5G(NB-IOT)流量卡將感應設備(智能門磁)狀態和動作信息進行記錄,並以短信形式提示監管者,監管者據此作出應對措施。該平台具有數據匯總分析、查詢和實時預警功能,可以及時接收到集中、居家隔離人員外出情況信息,有效實現智能化監管,確保了疫情防控數據的智能化、精准化。
 
    這款「小門神」不需要電源,房門開啓2000次只需要兩節7號電池的電量。隔離人員解除隔離後,其他家庭能重復安裝使用,而且還能夠24小時進行預警,充分彌補防控力量不足的短板。
 
    據瞭解,這是由河北省醫藥行業協會會員單位承德天乾地坤軟件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一款疫情防控智能預警系統,該公司也為河北省網信辦公佈的助力疫情防控企業。目前,該企業已派出10余名工作人員,急赴石家莊、邢台隆堯等地安裝智能門磁1萬余個。「小門神」看似簡單,但作用強大,為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做出了積極貢獻。(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