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歙縣:黃千高速建設者就地過年暖在身邊

2021-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臨近春節,安徽路橋集團黃千高速Ⅱ標施工現場依舊熱火朝天,一線的近200名建設者選擇留守崗位、就地過年。安徽省黃山市歙縣的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和项目駐地的武陽鄉黨委政府組織了多種形式的慰問服務活動,給廣大就地過年的建設者送上新春祝福。

    “我們在歙縣挺好,祝新年快樂”
 
    “我們在歙縣挺好,請家人放心,祝全國人民新年快樂……”就地過大年,溫情暖心間。2月4日,歙縣文旅體局組織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奔赴黃千高速Ⅱ標蔡坑隧道出口,為留守崗位、就地過年的高速建設者送上了精彩的文藝演出,歌曲、舞蹈、串燒……現場歡歌笑語、掌聲不斷。“能為黃千高速建設出一份力,再苦再累,我們心甘情願。”在互動環節,主持人隨機採訪高鐵建設者時,許多建設者額都認為,雖然今年積極回應國家就地過年的號召,不能陪家人一起過年,但是奮戰施工一線更能體現出作為一名築路工人的價值。
 
 
    雖然不能與家人團聚,但“家的味道”卻沒有缺席。中午時分,走進項目部的食堂,發現這裏已經被裝扮出了濃濃的年味,“留守工地、就地過年,安心更暖心”的大紅橫幅照紅了大家的笑臉,也照暖了大家的心。“今天特意來與就地過年的高速公路建設者們包一頓餃子,為他們送上新春的祝福。”在幾張臨時拼湊的餐桌前,黃千高速Ⅱ標駐地武陽鄉的志願者們和建設者們一起,包餃子、話家常、賀新年。
 
 
    活動現場,教的人不厭其煩地講,學的人認認真真地包,大家邊聊邊包,互幫互教,各顯其能,歡聲笑語不絕於耳。今年21歲的项目部安全員徐銀柱去年大學畢業就來到项目部工作,今年也是第一次留在外地過年。“品嘗著自己親手包的餃子,感受到了濃濃的家鄉味道。在這裏我也祝願我的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端起熱氣騰騰的餃子,選擇留在工地過年的徐銀柱眼角有些濕潤。也是在這一刻,家人般的團圓餃子讓彼此的心走得更近。

    “此心安處是吾鄉”,向百年獻禮
 
    “此心安處是吾鄉”,據瞭解,為了回應國家就地過年的號召,今年春節期間黃千高速Ⅱ標近200名來自湖北、江西、甘肅等地的建設者留在工地過年。“我們就地過年,不停工不休假,以實際行動加快推進黃千高速项目建設,以優異的建設業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安徽路橋集團黃千高速Ⅱ標项目經理曆工廠介紹,春節期間,项目部以真心留人,同時做好後勤保障,打消建設者的後顧之憂。“除了為春節加班人員提供工資補助外,项目部還將在工地組織一系列迎新活動,讓大家在工地上也能過一個快樂、祥和的春節。
 
 
    據瞭解,黃千高速安徽段全長25.54公里,是G4012溧陽至寧德國家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安徽省加快提升區域綠色旅遊網的交通要道,更是長三角經濟一體化的重要基礎通道。(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鄭宏)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