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春節假期西安接待國內遊客逾880萬人次

2021-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24日,記者從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在就地過年的號召下,今年西安文化旅遊市場「熱上加熱」,長安燈會大放異彩,線上文化春意盎然,鄉村旅遊供需兩旺。據測算,2021年春節假期,西安市共接待國內遊客881.69萬人次,國內旅遊收入51.61億元。西安躋身國內春節景區旅遊熱點城市。
 
西安大唐不夜城是遊客打卡熱點
 
    據了解,自2月4日晚迎祥納福的小年夜起,西安推出新春燈會,大唐不夜城、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西安城牆、大唐芙蓉園、昆明池等景區華燈璀璨,成為市民就地過年打卡的熱點。
 
    春節假日期間,西安市主要景區燈會累計接待遊客超過300萬人次。其中,大唐不夜城接待遊客154萬人次,大明宮景區接待遊客32萬人次,大唐芙蓉園接待遊客13萬人次,城牆景區接待遊客12萬人次,昆明池景區接待遊客83萬人次。特別是大唐不夜城,在《2021抖音春節數據報告》中的打卡量位列全國景點首位。
 
    春節期間,西安組織並推出各類文旅活動。易俗社、西安三意社、西安兒藝、西演LIVE、大唐芙蓉園等推出秦腔、兒童劇、喜劇、燈光秀、巡遊表演等近百種演出和表演,西安博物院推出「我們的節日」快樂中華節春節活動,白鹿倉景區舉辦「尋味中國年·繽紛白鹿倉」辛丑年春節民俗演出盛典活動,漢城湖景區舉辦以「書寫漢隸、彩繪團扇、手工製作燈籠、手繪絲路地圖、漢代遊藝體驗」為主要內容的傳統文化體驗活動,詩經里小鎮舉辦「詩意開歲·禮樂開年」系列文化活動,昆明池·七夕公園舉辦第四屆昆明池·七夕公園新春嘉年華系列活動。
 
    為鞏固提升「千年古都·常來長安」城市文旅品牌,持續擴大西安旅遊影響力,春節期間,西安先後舉辦「喜迎新春·元日納福」「祈福納祥·財運亨通」「團圓長安·闔美上元」等183項線上文化旅遊活動,使海內外遊客足不出戶即可領略西安的城市風采;「相約西安·築夢全運」2021雲上「村晚」展演活動網絡熱度持續升溫;西安發起「就地過大年 溫暖西安年」春節線上專題活動,利用雙微平台雲端互動,為身在異鄉的朋友奉上了一道溫暖的「西安年味大餐」,得到上億網友的關注和互動。(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