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香港名導黎慶麟執導 電影《平教之路》在四川巴中開拍

2021-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四川省巴中市有關部門獲悉,由香港著名導演、製片人黎慶麟執導,國內知名一線明星參演的故事影片《平教之路》在巴中開拍。該片是一部以愛國主義、勵志教育、鄉村振興為題材的電影,時長約90多分鐘,由巴中市晏陽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香港佳能影業公司聯合出品。影片的所有拍攝場景均為該影片故事原型人物晏陽初先生的祖籍地——巴中。
 

世界著名的平民教育家和鄉村建設家晏陽初先生
 
    電影《平教之路》原型人物晏陽初先生(1890年10月26日-1990年1月17日),世界著名的平民教育家和鄉村建設家,祖籍四川巴中,1913年就讀於香港聖保羅書院,後轉美耶魯大學,主修政治經濟。 1943年,晏陽初當選「世界上貢獻最大、影響最廣的十大名人」之一,與愛因斯坦等同獲殊榮。晏陽初一生致力於平民教育與鄉村改造事業七十餘年,被譽為「世界平民教育運動之父」,並被聯合國聘為終身特別顧問,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顧問,與陶行知先生並稱「南陶北晏」。
 

香港著名導演、製片人黎慶麟
 
    電影《平教之路》總導演黎慶麟,系中國香港著名導演、製片人,是香港佳能影業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總經理,被譽為香港金牌製片。他將畢生精力都投入電影事業中,有着豐富的製片經驗,專業的導演技術,高難度的特技製作知識及敏銳的市場判斷力。其代表作有《連環炮》、《金牌師姐》、《女警天職》、《特警雄威》等數百部電影或電視劇。
 
    據黎慶麟介紹,電影《平教之路》將主要圍繞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陽初從一戰戰場對中國勞工提供掃盲服務展開,展現他一生70餘年致力於平教事業,在農村大規模以「三大方式」、「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設」根治平民「愚貧弱私」痼疾的故事……
 

巴中市僑聯主席鄭葆煬(右三)在拍攝現場與黎慶麟交流
 
    當前,巴中市響應黨中央、國務院大力實施鄉村振興的重大戰略,積極推進巴中市「十四五」時期加快文旅融合發展、推進文旅遊強市建設的規劃,塑亮巴中「晏陽初故里」文化名片,以重現晏陽初發起的「鄉村建設運動」中提出的「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設」的理論和實踐。因此,電影《平教之路》的拍攝,對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具有極其重要的參考意義。
 
    據悉,《平教之路》導演黎慶麟半年前就來到了巴中,這6個月來,主要是在做電影的選景等方面工作。因為電影的取景場地要回到100年前,所以很多場景都要後期來構造施工,讓場景再現。晏陽初的故事令黎慶麟導演十分感動,來到了晏陽初先生的故里,他感受了這裏人民的熱情、陶醉了這裏的優美景色。他激動的說:「我能夠在巴中拍一部有影響力的片子,是我感到很光榮的事情!」
 
    目前,電影《平教之路》的取景地之一,在巴州區化成鎮白廟村附近的一片空地上,挖掘機正忙碌的「工作「着,現場一片繁忙景象。2月23日,巴中市僑聯主席鄭葆煬等一行也蒞臨化成鎮場景現場參觀指導。該影片的群眾演員的招募、選拔工作也在有序啟動中。據悉,該影片將於3月底至4月初進行開機拍攝,拍攝周期為兩個月左右,預計今年10月正式上映。(記者 張麗 通訊員 張藝 楊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