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江蘇省青聯港澳特邀委員:全力支持和擁護香港選舉制度

2021-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於北京召開。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對此,江蘇省青聯港澳特邀委員紛紛發聲表示全力支持和擁護。
 
    江蘇省青聯港澳台特邀人士界別主任、江蘇省青聯常委、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創會主席關俊華(香港)表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本人全力支持。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對其公民都要求熱愛自己國家,尊重自己國家。我們更期望未來在香港加強國家憲法教育及培訓,愛國者治港不僅是700多萬香港市民的期待,更是全國14億人民的期待。只有確保愛國者治港,才能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實現長治久安。
 
    江蘇省青聯港澳台特邀人士界別秘書長、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潘君宇(香港)稱,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黑暴」問題得到實時平定和有效解決。然而,「攬炒派」依然無視香港社會穩定和市民安危,在嚴峻的疫情下組織所謂的立法會初選,導致第三波新冠疫情在小區爆發,危害了香港大眾社會的根本利益。今年全國人大的決定草案提及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繁榮安定。本人十分贊同,也相信真正擁護「一國兩制」的人士亦會同意,只有真正的愛國者才會真心為中國香港事務做出積極的貢獻,服務香港,服務國家,香港特區才能長治久安。只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外部勢力才不能再那麼輕易憑藉選舉制度上的不足和漏洞,利用「攬炒派」的傀儡來干預國家的內政和香港特區的事務,擾亂香港社會秩序和經濟發展,危害香港市民及財產的安全,損害國家的整體利益和香港的根本利益。
 
    江蘇省青聯港澳台特邀人士界別主任、江蘇省青聯常委、蘇澳青年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何嘉慈(澳門)表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澳門委員堅決擁護和支持。「一國兩制」之所以能夠在澳門成功,很大原因是澳門從回歸之始,就認同中央政府對於澳門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澳門廣大市民認為,有「一國」才有「兩制」,堅持「愛國者治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對於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杜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