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鵬辦事處又一「幸福超市」開門納客

2021-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暨下沙社區推出「愛心超市」後,3月11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布新社區「幸福超市」揭牌儀式暨志願服務工作現場會在布新社區工作站舉行。當日,來自大鵬辦事處、布新社區的相關負責人及志願者代表、企業代表等共計40人參與活動。
 
 
    去年8月,在大鵬黨工委的安排部署及指導下,布新社區開始籌備建設「幸福布新」志願服務體系,加速實施「社企共建、黨群共治、全民共享」的社區基層治理新模式,「幸福超市」就是其中的「重頭戲」。
 
    建立「幸福超市」的目的,則是鼓勵轄區居民以存愛心、取幫助、兌「幸福」的方式,積極參與到志願服務隊伍中來。志願活動劃分為主題性、常規性、臨時性三大類,其中包括紅色講解員、馬路天使、四點半課堂、關愛老人探訪陪聊等12種愛心服務項目。志願者可通過參加志願活動,在社區「時間銀行」存儲服務時長,以服務換服務的形式,得到同等的愛心回饋,或者將累計服務時長和次數,轉換成相應積分,積分可在「幸福超市」兌換生活或學習用品。
 
 
    據了解,通過成立「社區+企業」聯盟,發動轄區愛心企業結合自身資源,與社區達成多項共建,為「幸福超市」捐贈愛心物資,為該公益項目注入資金「活水」。目前,已有多家企業向社區「幸福超市」捐贈物資,確保「幸福超市」的正常運轉,從而實現社區和企業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贏。
 
    當天揭牌現場,大鵬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時間銀行」存愛心、「幸福超市」兌商品 ,建立了「付出、積累、回報」機制,營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共治氛圍,接下來,將採用「線上+線下」的宣傳方式,廣泛吸納轄區志願者,進一步壯大志願者隊伍,在服務企業的同時,動員更多的愛心企業一同加入進來,相信「幸福超市」在積極探索推進基層治理工作的同時,必將凝聚起強大的愛心力量,為高質量建設「幸福大鵬」添磚加瓦。(記者 羅囯淮 通訊員 陶慧媛 李若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