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鹽田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加快建設世界級山海花城

2021-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高質量推進國土綠化和森林城市建設,2021年3月12日上午,深圳市鹽田區委書記陳清,區委副書記、區長鄧飛波等區幾套班子領導,以及綠委會成員單位百餘名幹部職工,共同在恩上濕地公園東側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倡導尊重自然、愛護自然、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文明理念,為鹽田區打造世界級山海花城添綠增彩。
 
 
    本次植樹活動結合半山公園帶建設進行,採用規整、穿透設計手法,在恩上古村生態濕地公園約5000㎡的種植區域內,以150株櫻花為主景樹,沿線連片種植紅花荷300株、桃花80株,營造「芳枝爛漫」的景觀效果。樹木種植後,鹽田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將通過持續性、精細化管養,使所植樹木成活、成林、成景,助推世界級山海花城建設。
 
 
    「近年來,鹽田區在保護中謀求發展,在發展中更好地保護綠水青山,堅持『不砍一棵樹、不鏟一棵草』來推動高質量發展。」鄧飛波表示,綠水青山是鹽田的發展之本、發展之基,區委區政府組織轄區廣大幹部職工開展義務植樹,就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持續發力,廣植「幸福樹」,同時培育好、守護好這片「幸福林」,為轄區百姓營造又一個親近自然的好去處。
 
    據了解,鹽田區森林面積4720公頃,其中國家級和省級生態公益林3612公頃,森林覆蓋率63.92%。2021年,鹽田區將搶抓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的重大歷史機遇,緊緊圍繞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的新定位新目標,實施綠化品質提升三年行動,重點做好「山、海、港、城」四篇大文章。其中包括加快建設世界級山海花城,全面提升城區管理水平,實現城區面貌「一年就變樣,兩年大變樣,三年全變樣」。持續推進半山公園帶建設,打造山林、花海、瀑布、溪谷等一批市民遊客喜聞樂見的網紅打卡地等。(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陳琳君 鄧雪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