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珠海德威國際高中橫琴新校區9月開學

2021-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日前從珠海德威國際高中橫琴新校區獲悉,正在建設中的德威橫琴新校區擬於今年9月開學,學校2021-22學年計劃面向粵港澳大灣區招生110人,與目前珠海香洲校園的300多名在校生一同搬往橫琴校園,開啟新學年。
 
英國駐廣州總領事一行在橫琴校區合影。(張瀚文攝)
 
    3月11日,英國駐廣州總領事賀頌雅、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大灣區事務主管畢偉與同英國國際貿易部代表一行,參觀了正在建設中的珠海德威國際高中橫琴新校區(以下簡稱“德威橫琴新校區”) ,並在學校現校園與學校管理層及師生代表進行了親切交流。
 
    據瞭解,珠海德威國際高中創立於2010年,由德威國際教育集團與珠海華發教育共同創辦。建校11年來,珠海德威憑藉其豐富的全球經驗、沉浸式全英語授課環境、嚴謹的國際課程體系、精彩紛呈的聯課活動和個性化的升學指導,為全球高等學府輸送一批又一批的優秀畢業生,學術表現一直在國內國際學校裡名列前茅。
 
賀頌雅(中)與珠海德威學生親切交流。(張瀚文攝)
 
    作為德威國際教育集團亞洲大家庭中的一員,珠海德威與德威其他13所學校每年均有眾多全球協作和交流機會,涵蓋學術競賽、戲劇表演、體育競技、藝術與音樂交流、大學升學指導、科研協作、教師培訓等眾多領域。
 
    珠海華發容閎學校總校校長李東平介紹,今年8月,珠海德威將遷橫琴新校園,與容閎公學為鄰。橫琴新校區占地面積超過17,000平方米,最多可容納800名學生,提供寄宿及校車服務。校園設計概念結合了德威公學的英倫風格和傳統嶺南建築的古樸神韻,能夠讓學生感受到中西文化的碰撞與融合。學校2021-22學年計劃面向粵港澳大灣區招生110人,與目前香洲校區的300多名在校生一同搬往橫琴校區,開啟新學年。
 
 
珠海德威國際高中橫琴新校區教學樓效果圖。
 
    李東平表示,秉承“中國留學之父”容閎先生的教育思想,華發和德威在培養國際人才的合作上一直堅定地攜手共進。相信未來在橫琴,德威和容閎公學將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更多銳意進取的未來之才。
 
    李東平介紹,新校區採用前沿的領先技術,先進的現代化設施和設備,以及高標準的室內空氣品質管制體系,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品質校園新範本,確保師生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開展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教學樓複刻了英式大學校園特色,通過大型戶外露天庭院和為四大學院增設的獨立花園平臺,為學生們營造海外大學學習和生活的沉浸式體驗。
 
    全新教室和實驗室,將助力學生在目前優異的學術成績上更進一步,獲得更多團隊協作機會,以及拓展自己個性化優勢的平臺。在新硬體設施和高素質教師團隊加持下,學校未來還將增設體育、電腦科學和戲劇等新的應試課程,讓學生們進一步挖掘和拓展自己的個性化優勢。
 
    賀頌雅表示,對珠海德威為橫琴打造教育現代化和國際化先行示範區傾注蓬勃的活力表示支持和期待。珠海德威校長Matthew Conn先生也表示,橫琴新校區不僅是為新學年的德威新生打造,更是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教育的未來精心設計的。
 
    Matthew Conn表示,德威公學由伊莉莎白一世和詹姆士一世時期著名的戲劇表演家愛德華·艾倫于1619年創立。作為英國最古老的私立學校之一,德威公學長久以來都因學術卓越,勇於創新和尊重傳統而著稱。依託于德威公學深厚的學術積澱與德威國際教育集團的全球資源和網路優勢,珠海德威一直致力於培養學生們成為才德兼備的全球公民,為他們“架設通往世界的橋樑”。(記者陸紹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