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眾安保險推出首個線上日保障型僱主責任險

2021-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後的答記者問中提到,「現在中國的靈活就業正在興起,已經涉及到兩億多人。有的人一人打幾份工,很辛苦,所以我們應該給他社保補貼,特別是要用機制性的辦法來解決可能出現的職業傷害問題,給他們提供基本的權益保障。這也有利於靈活就業市場更加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作為內地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近日推出首個線上日保障型僱主責任險產品,為靈活就業提供靈活保障。
 
    不同於過去年保單的模式,眾安保險寄託其科技能力,做到「上班打卡保障責任開始、下班打卡保障責任終止」,保單T+0生效,為靈活就業提供靈活保障。靈活保障離不開眾安保險科技力的支撐。眾安保險通過科技驅動極致用戶體驗,從投保、核保、理賠等各個環節,通過AI大數據等技術,落地用戶精準畫像、智能核保核賠等服務,結合產品規則和用戶實際情況不斷提升用戶體驗。在保障範圍方面,眾安僱主責任險日保費低至2毛,最高保障80萬元。眾安僱主責任險覆蓋了身故殘疾、醫療費用和誤工費這三大類。僱主責任險指的是被保險人所僱傭的員工在受僱過程中,從事與保單所規定的與被保險人業務有關的工作,而遭受意外或患與業務有關的國家規定的職業性疾病,所致傷、殘或死亡,被保險人依法應承擔的醫藥費用及經濟賠償責任。
 
    隨着「靈活用工」的興起,企業和人才之間往往沒有正式全職勞動關係,隨時使用、隨時停止的模式,對人才來說,存在潛在的職業傷害;從用人單位來說,缺乏基本的權益保障。眾安推出的日保障型僱主責任險有效解決了這一問題:對於用人單位來說,眾安僱主責任險能有效分攤企業用工風險,為員工工作期間人身安全加一層保障。特別是眾安保險本次推出的按日保障模式能夠最大程度節省用工單位的用人成本。此外,僱主責任險可以稅前抵扣,進一步降低企業的成本,小成本撬動大保障,響應國家給中小型企業減負的號召。(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