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图片新闻

乘着歌聲游新疆——從春天出發

2021-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吐魯番杏花盛開之際,新疆首個文旅融合網絡綜藝節目「乘着歌聲游新疆」音樂季在吐魯番開機。
 
 
    第一季節目以《杏花開了》為主題,採取現場樂隊和歌手路演的形式進行拍攝。安明亮、阿迪拉、吐洪江、劉科、拜爾娜等新疆知名歌手在現場演唱了最新原創作品和經典代表作品。
 
 
    據了解,「新歌唱新疆·乘着歌聲游新疆」是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全新推出的系列宣傳推廣活動,由全國歌曲徵集評選、音樂季、新疆音樂地圖和旅遊音樂專輯四個板塊組成。目前,全國歌曲徵集評選活動已進入歌曲徵集階段。
 
 
    據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藝術處處長蔡曉榮介紹,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新歌唱新疆·乘着歌聲游新疆」活動的舉辦,是為了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和「旅遊興疆」戰略,進一步推動新疆文化和旅遊產業全方位融合、創新發展。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大力繁榮新疆音樂創作,推出一批宣傳新疆、唱響時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以音樂為媒介宣傳新疆,進一步增強新疆旅遊的吸引力。
 
 
    「新歌唱新疆」是新疆近年來傾力打造的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文化品牌。自2008年啟動至今已走過13個年頭,與中國音樂家協會等共同主辦了三屆「新歌唱新疆」全國歌曲徵集評選活動,並連續成功舉辦了6次跨年演唱會和音樂盛典,推出了《新疆饢》《一月的烏魯木齊》《這裡是新疆》《只為途中與你相遇》《有那麼一個地方》等一批優秀原創歌曲,一批又一批新疆音樂人從「新歌唱新疆」的舞台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為大眾熟知與喜愛。全新打造的「乘着歌聲游新疆」品牌為「新歌唱新疆」品牌注入了新的內涵與活力。
 
 
    「乘着歌聲游新疆」系列活動策劃人、總撰稿、主題歌詞作者夏木說,我們創意策劃的全新文旅融合品牌「乘着歌聲游新疆」,希望用音樂宣傳新疆、用音樂點亮城市,拓展全域旅遊的內容和內涵,借「歌舞之鄉」之優勢,讓遊客隨「樂」而行,帶領遊客進行一場神奇的音樂之旅,用更加新鮮的方式,提高新疆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從而促進新疆旅遊發展。
 
 
    「乘着歌聲游新疆」音樂季總導演、新疆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新疆流行音樂學會會長石明介紹說,音樂季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將在新疆著名景區以現場路演的方式進行拍攝,並推出系列歌曲MV,深入挖掘歌曲背後的故事,全方位宣傳新疆、推介新疆。音樂季主創團隊納入了新疆乃至國內優秀的編曲、調音師和樂手。為了搶拍花期,攝製團隊、舞美團隊、樂隊和歌手們通宵排練工作,力求將新疆童話般的花季用動聽的音樂傳遞到祖國的大江南北。(翁海倩 通讯员 新疆是個好地方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