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矮寨不矮 時代標高】從茶園到繡坊,鄉村振興的湘西力量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矮寨大橋為湘西鄉村振興賦能,隨着鄉村基礎設施建設的進一步改善,湘西優質農產品銷路越來越廣。
 
    矮寨鎮家庭村的特色農家樂、坪朗村的苗繡和苗家豆腐、隘口村的黃金茶、菖蒲塘村的水果產業.......湘西各地鄉村因地制宜發展壯大特色產業,努力書寫生態自然與歷史文化融合的文章,闊步邁向鄉村振興的康莊大道。
 
    「通車前農產品靠肩挑出去,半夜就要打火把趕路,通車以後當天就可以運出去。」吉首市矮寨鎮家庭村村支書秧志銀說。
 
    「以前一百多畝茶葉賣不出去,現在上萬畝茶葉不夠賣!」吉首市馬頸坳鎮隘口村村支書向天順說。
 
    鳳凰縣菖蒲塘村黨委第一書記隆海江表示,下一步,菖蒲塘村發展水果產業將做好產業提質增效和產業擴面這兩篇文章,遊客今後到菖蒲塘村可以採摘水果、可以賞花、可以住民宿、可以體驗土家文化,菖蒲塘將變成一個新型的田園綜合體。(記者 文新征 何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