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持續走高 皖屯溪區工業經濟高位開局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4日,在安徽黃山市黃山耀星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的下料車間內機器轟鳴,工人們正在對鋼板進行沖孔、卷板等工序,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據瞭解,該企業專業從事礦山機械以及高鐵、高速橋樑鋼模加工生產,產品銷往全國各地。目前正在趕制的這批訂單主要是發往江蘇工地。去年產值達3800萬元。
 
 
    “1-3月份我們的產值已達到1000萬元,同比增長了30%。”黃山耀星機械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大寨告訴記者,今年市場回暖,企業趕制訂單的同時,在當地政府的鼓勵和引導下,利用現有資源,開發新项目,進一步拓展市場。“我們利用現有的技術、設備和材料,結合當地實際,投資了一個智能垂直停車的項目,這樣的話今年我們的市場份額會更大一點。”
 
    黃山耀星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只是屯溪區眾多發展良好的區屬企業之一。
 

    強舉措 穩增長
 
    今年來,屯溪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採取“穩運行、抓培育、強技改”等有力舉措,延續了去年下半年穩步提升的良好勢頭,全區工業經濟高位開局。
 
 
    屯溪區進一步完善“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運行監測協調機制,加強對重點企業的運行監測,掌握各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對下月度提前作出預測、判斷和分析,發現問題及早應對,確保工業經濟保持平穩增長。
 
 
    與此同時,屯溪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推進“四送一服”雙千工程,深入企業展精准對接服務,確保企業反映的問題得到快速有效解決,確保上級專項補助、減稅降費等各類惠企扶持政策執行到位。通過對企業開展“一對一”保姆式服務,以項目推進、要素保障為重點,為企業项目投產、生產技改創造了良好條件,進一步激發企業擴大產能的內生動力。
 
    在此基礎上,該區還強化企業培育力度,建立工業企業“小升規”培育庫,積極推進企業入規培育,每月及動態時更新,重點培育納稅銷售收入已達1000萬元以上的企業,把握入規時間節點,會同統計部門深入企業現場“一對一”精准服務,指導企業做好基礎台賬,加強對臨規企業和高成長性企業監測調度,力爭早日入規。
 
    據統計,1-2月全區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5.9%,增幅比全市平均值高1.1個百分點。(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