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主板上市!四川天府新區首家A股企業鳴鑼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上午9時28分,伴隨着一聲清脆的鑼響,海天水務集團股份公司成功登陸A股主板市場(股票簡稱「海天股份」,股票代碼:603759),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成為「十四五」開局之年天府新區首家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業。
 
 
    據悉,海天股份(603759)總股本3.12亿股,本次發行股本7800萬股,發行價11.21元/股。
 
    2016年5月,天府新區與海天股份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在成都科學城投資建設海天集團研發總部項目,主要包含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籌建城鎮污水處理及資源化國家工程實驗室、城鎮污水處理國際學術與技術交流中心、4個國家級研發平台研發場所、集團總部研發和辦公區域等建設內容。
 
 
    5年來,成都市、天府新區全力支持海天水務發展壯大,提供高效精準的服務保障、創造深度合作的應用場景,海天水務已成長為成都市新經濟百家重點培育企業和天府新區環保水務行業民營龍頭企業。目前,海天股份已形成了集科研、供排水、資源循環利用為一體的現代綜合服務產業鏈,已發展成為西部地區環保水務行業民營龍頭企業,獲批「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全國循環經濟技術中心」「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四川省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成為「四川省建設創新型企業試點企業」,擁有國家專利116項。同時,海天集團技術轉移中心被國家科技部評定為「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
 
    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邁入全面註冊制時代,天府新區將有更多海天水務這樣的優質企業登陸資本市場,助力新區更好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下一步,新區將積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充分發揮成都科學城極核牽引作用,全力帶動更多的優質企業向天府新區集聚、做優做強,不斷積蓄打造創新策源地和先進要素窪地的戰略勢能,推動天府新區更好地融入全國乃至全球經濟大循環,構建形成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良性互動的發展格局。(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