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春遊江淮请您来】皖徽州區:油菜花海引客來,農旅融合促振興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推進“旅遊+”“+旅遊”融合發展,深入實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工程。近年來,安徽黃山市徽州區依託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發展花海旅遊,以花帶農、以農促花,不斷延長花海產業鏈,促進農旅融合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
 

    “賞花經濟”火了鄉村遊
 
    春暖花開時節,呈坎鎮靈山村千畝梯田油菜花花開正豔。空中俯瞰,梯田、村莊、藍天和白雲相映成趣,繪就了一幅生動的江南田園最美畫卷,吸引眾多遊客駐足觀賞。
 
 
    “我們從合肥專程來到黃山看油菜花,一下車就被這裏的美景吸引了,而且層層的梯田伴著山花爛漫,我們的心也像山花一樣的開放,浪漫快樂。”合肥遊客王蘭和朋友在花田裏舉起手機,高興地拍照留念。
 
    靈山梯田最早建於明朝,目前,村內共有1000多畝油菜花。近年來,靈山村以發展花海經濟為切入點,通過修建觀景臺、觀光道等,村容村貌煥然一新。2020年,靈山村接待省內外遊客7萬餘人次,實現村級集體經濟收入130餘萬元。
 
 
    “這個月的生意還可以,油菜花開了,遊客也多,月收入應該在兩三萬塊錢吧”。“賞花經濟”火了鄉村遊,也帶旺了當地的農家樂,這段時間,呈坎村村民羅連生在自家的農家樂裏忙的不亦樂乎,羅連生開辦了這家農家樂已經六七年,每到賞花季,遊客絡繹不絕,要想吃到他的家常菜,還得提前預定。
 

    “美麗鄉村”向“美麗經濟”蛻變
 
    花海引流聚氣。在潛口鎮蜀源村,村民們身著統一服飾,揮舞著親手紮制的草龍,在花海裏起舞,遊人們紛紛拿起相機、手機鏡頭追逐勝景,盡情享受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在岩寺鎮紅光村,一場“踏春親子遊 童趣蘊虹光”活動正在精彩上演。花海裏,孩子們騎著滑步車奔跑;父母帶著孩子滾鐵環、打紙鱉、跳房子,尋找童真童趣。
 
    近年來,徽州區以實現鄉村振興為動力,依託區內特色資源,積極探索“美麗鄉村+旅遊+農業”模式,豐富旅遊體驗,旨在打造旅遊“有來頭”、遊客“有玩頭”、一年四季“有耍頭”的全域旅遊發展格局,真正實現“美麗鄉村”向“美麗經濟”蛻變。(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鄭辰 閆豔)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