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合肥經開區:青春心向黨 雷鋒伴我行

2021-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灑三月天,情暖雷鋒月。3月27號上午,由合肥經開區團工委牽頭策劃的「青春心向黨,雷鋒伴我行」合肥經開區雷鋒跑主題活動,在合肥經開區南艷湖順利舉行。此舉旨在慶祝建黨100周年,傳承雷鋒精神,踐行青年志願理念,推動經開區志願服務活動持續深入的開展。
 
 
    當天,合肥經開區工委副書記劉勇、市文明辦副主任吳曉濱、團市委副書記馬進偉等出席本次活動。來自經開區的300餘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好人代表,優秀志願者及志願者組織,青年代表,在這個春山如笑的日子裏齊聚南艷湖,共同開啟了一場有意義的學雷鋒主題活動。
 
    此次活動圍繞「喜迎建黨100周年」「青春心向黨,雷鋒伴我行」 為主旋律,以青年群體喜愛的定向挑戰賽形式開展,圍繞「黨建引領 產業融合 美好社區」三大方向,以「意義與趣味」的結合方式,把2020年經開區取得的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的成果融入到黨建經開、產業經開和五彩經開線三大線路,以增強活動參與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在活動啟動儀式上,還特別邀請了老中青三代的黨員、共青團員、少先隊員,好人代表、志願者代表共同進行「我宣誓·我踐行」的雷鋒精神宣誓儀式,將雷鋒精神代代相傳,引領新一代人健康成長,樹立「學好人做好事,講道義行善舉」的文明新風。
 
    主題活動的互動環節充分體現參互幫互助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任務的特點。來自海恆社區50餘名志願者全程參與保障,用熱情和耐心支持活動的順利開展,很好地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積極參與志願活動的精神風貌與青春活力。
 
 
    合肥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劉勇表示:「通過這種既有傳承意義又有趣味的青年主題活動,展示新時代青年的風采,號召更多的社會力量踐行學黨史守初心,學雷鋒樹新風,爭做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的踐行者、推動者,積極投身到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中去,積極參與到經開區的建設發展、社區治理、社會服務中去。用實際行動助力經開區南區全面升級、北區全面建設邁上新台階。」
 
    本次活動由中共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共青團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工作委員會和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海恆社區管理委員會協辦,合肥論壇承辦。(黃麗霞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