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區:追著春光採茶忙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期,天氣逐漸回暖,茶葉嫩綠的新芽從枝頭爭先恐後地冒出,漫山遍野都彌漫著茶葉的清香,安徽黃山市黃山區湯口鎮大大小小的黃山毛峰茶園也陸續開園。
 
 
    湯口鎮位於黃山風景區南門,是黃山毛峰的主產地之一,大多茶園毗鄰黃山風景區,這一帶的黃山毛峰綠茶葉肥芽嫩,手工炒制後,外形微卷,綠中泛黃,銀毫顯露,香氣如蘭。
 
 
    茶農們或背著背簍,或手提竹籃在茶園裏採摘今年的新茶,隨著指尖輕快的拈動,一片片鮮嫩的茶葉被採摘下來,盈動著春天的氣息。
 
 
    “今年鮮葉價格暫時還可以,目前收是七八十一斤,我們每天起早貪黑,一天大概能采4斤左右鮮葉,這不,為了能多采一點,我們中午就不回去了,帶了乾糧跟水,午飯就在茶園裏解決啦!”一位茶農笑著說道。
 
    為促進當地茶產業發展,進一步擴大黃山毛峰知名度,湯口鎮一直堅持挖掘毛峰文化,舉辦“毛峰文化”系列活動,通過鬥茶大賽、茶藝表演等活動提升當地毛峰的知名度,為茶農開拓市場。(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錢葉琴 崔豔)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