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搭建平台緩解重點企業「人才荒」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合肥歐菲光公司離我們學校很近,我們原本打算和這家公司直接聯繫大三學生實習的事情,今天你們主動帶企業上門,為我校與企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我們既感謝又十分歡迎。」日前,一場校企人才座談會在安徽建築大學城市建設學院舉行,巢湖市人社部門攜合肥歐菲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上門拜訪城市建設學院招生就業處,就該校學生實習和畢業生就業工作與學院開展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歐菲光電科技人力資源負責人詳細介紹了企業近期及長期的人才需求,並表示將通過企業完善培訓體系、晉陞渠道,助力學子成長。安徽建築大學城市建設學院也表示,將於4月中旬在校園內開展歐菲光專場宣講會,搭建轄區企業與城建學院學子雙向選擇平台。「希望通過本次對接,能夠助力校企合作交流,探索校企合作長效機制,為我市人才引育注入新的動能和活力。」巢湖市人社部門工作人員在座談會上表示。
 
    據了解,自安徽省巢湖市開展「四送一服」活動以來,該市人社部門立足於服務重點企業,從「穩」字入手,建立了重點企業專人服務制度,暢通政企溝通程序,幫助重點企業解決難題。
 
    在近期重點企業走訪中,巢湖市人社部門了解到不少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陷入了「人才荒」境遇,部分專業技能人才的缺乏已嚴重製約相關企業的進一步發展。為此,巢湖市人社部門積極與轄區內高校對接,通過政、校、企合作交流,可以讓企業與學校更好從實際需求出發尋找到契合點,打通就業創業服務渠道。截至目前,巢湖市人社部門已走訪合肥歐菲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富煌集團、巢湖雲海鎂業等重點企業12家,並為135家企業提供用工指導服務252次,指導企業開展新錄用人員崗前技能培訓24個班,共培訓849人,已培訓結業160人,開展脫貧穩就業技能培訓7個班次,共培訓203人。
 
    下一步,安徽省巢湖市人社部門還將通過資源整合,持續完善企業和高校畢業生之間的對接服務,通過開展校園職業指導、企業宣講會、校園招聘會、就業創業政策宣講會等,滿足企業與學校雙向需求,努力為企業與院校搭好「雙贏」橋樑,勠力打造經濟人才高地。(潘虹 黃慶松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