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童心向黨促成長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安徽黄山市屯溪區昱西街道聯合屯溪現代實驗學校組織47名轄區學生開展未成年人黨史教育。
 
 
    活動中,屯溪區昱西街道特地邀請了年過八旬的“抗美援朝”老戰士喻聖梅講述抗美援朝故事。喻聖梅老人結合自己親身經歷,從上甘嶺戰役講到金城戰役,從楊根思講到黃繼光,從勇救落水朝鮮兒童的羅盛教講到戰機呼嘯中堅守觀察哨的戰士們……說到動情處她時不時用顫抖的手擦去眼角的淚水,在場的孩子都聽得聚精會神,對“抗美援朝”的歷史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喻聖梅老人最後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最終戰勝了敵人,把他們從鴨綠江打回了三八線!”。字字句句,鏗鏘有力,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聽了喻聖梅老人的講述,同學們深受教育和鼓舞,屯溪現代實驗學校5年級的王志航同學表示“我要繼承革命前輩遺志,倍加珍惜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來好好的熱愛祖國,創造更加燦爛的明天”。
 
    今年以來,屯溪區昱西街道堅持“用好紅色資源,講好過去故事”將黨史教育融入未成年人教育中,在轄區青少年廣泛開展“學黨史”活動。通過邀請革命先輩及其後代講述革命先輩故事、舉辦學黨史演講比賽及參觀黨史博物館等形式,點燃青少年學習黨史的熱情,從學習黨史中汲取力量,報效祖國。(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顧蓓 汪庭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