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歡樂蕪湖」亮相上海市民文化節

2021-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8日,2021上海市民文化節「長三角蕪湖分會場」演出活動與上海、溫州、蘇州同時啟動,四城文旅交相輝映,同慶建黨百年,共享人民節日。
 
 
    本次長三角分會場活動由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蕪湖市文化館及各縣區文化館聯合承辦,圍繞紀念建黨百年和推動長三角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貢獻文旅力量主題,創新演繹方式,運用演播大廳節目與城市外景、人文風貌等穿插剪輯手法,全面展示了歡樂蕪湖城市形象。
 
    上海市民文化節是上海品牌文化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貫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重要理念,至今已成功舉辦八屆,今年首次在浙江、江蘇、安徽三省設立長三角分會場,蕪湖作為安徽省唯一城市,首次亮相上海市民文化節開幕式。
 
 
    隨着大屏幕上呈現出蕪湖有山有水有文化的精美畫面和不斷變化的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時尚城市風貌,來自蕪湖市各縣區200多名群眾文藝骨幹傾情演繹一台豐富多彩的節目。
 
    琵琶齊奏《唱支山歌給黨聽》、女聲表演唱《歡樂蕪湖》用質樸的語言和真摯的情感,將蕪湖的古韻新風、人文山水呈現在眼前,歡樂秀美的江城蕪湖令人心動情動;詩朗誦《新銳灣沚振翅飛》,通過對陶辛水韻、六郎花海、千畝櫻花園、西河古鎮、和平森林公園等豐富的鄉村旅遊景點的歌頌,展示了蕪湖生態美麗的大花園。少兒舞蹈抒發了老百姓幸福歡樂的喜悅心情,表達了人們對實現「中國夢」的美好憧憬。
 
    此次活動是蕪湖文化與旅遊融合背景下的一次文化、旅遊、媒體聯手大合作,蕪湖方特、馬仁奇峰、鳩茲古鎮、蕪湖古城等重點景區也積極參與,用節目展示各自景區吃、住、游、購、娛各環節的獨特魅力。
 
 
    蕪湖方特旅遊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一群時尚靚麗的青年充滿活力,舞動青春,激情澎湃地跳起《方特街舞》,讓人們感受到方特的夢幻炫麗。
 
    歌伴舞《江山》以恢宏大氣的曲調,平實而富含真理的歌詞打動了無數聽眾的心靈,文化志願者傾情演繹「渡江第一船」勇往直前、奮勇爭先的精神,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最後,由蕪湖市文化館愛樂合唱團演唱的大合唱 《黨旗放光芒》表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來衝波逆折領航向,百年征程波瀾闊,繁榮富強奔小康,施政利民安天下的輝煌歷史。(王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