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肥東:「紅色板凳會」面對面學黨史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長板凳、小板凳、紅馬甲、黑布衣、面對面、心貼心……日前,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在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橋頭集鎮國光社區黃張村老黨員杜愛珍家門口舉行。該活動有一個溫暖的名字叫「紅色板凳會」。
 
 
    活動現場,社區近30位黨員群眾從各自家裏搬來小板凳,和該鎮紅色宣講隊的成員們圍坐在一起,共憶紅色故事,共訴感恩之情。
 
    「我們是從槍林彈雨里爬出來的。當時,我只有17歲,美國飛機大炮天天都在到處狂轟濫炸……」87歲的抗美援朝老戰士汪謨祥精神矍鑠地向大家訴說着他的「紅色故事」。
 
 
    說到戰爭的殘酷和犧牲的戰友時,這位胸前掛滿勳章的老戰士幾度哽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先烈用獻血換取的。革命傳統不能丟,一定要銘記歷史。」汪謨祥表示。
 
    78歲的傅詩鰲是一位有着近40年黨齡的老黨員,無論在工作中還是退休後,都時刻牢記自己在黨旗下宣誓的入黨誓詞。「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回憶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歷程,一路走到今天,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真是不容易。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雖然已經退休,但我對黨忠誠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永不褪色。」傅詩鰲一番發自肺腑、聲情並茂演講,引起了現場所有黨員的共鳴。
 
    「小時候爺爺就常給我講紅色故事,聽老黨員們講黨史故事,我仿佛置身其中,深切地感受到黨的艱辛和光輝歷程。」該鎮紅色宣講隊成員丁一激動地說道。丁一是一名95後,現任職在該鎮武裝部,爺爺是淮海戰役支前民工,父親是火箭兵,他從小在部隊長大,在父輩們的影響和部隊的薰陶下,他立志紮根基層,用行動踐行自己的強軍夢。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一心救中國……」作為紅色宣講隊成員之一,29歲的女退役軍人潘子玉,現場給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部隊裏的故事,然後動情地給大家唱起了這首紅歌,並與老戰士汪謨祥互敬軍禮,現場掌聲如雷,將活動推向了高潮。
 
    「通過『紅色板凳會』這種特殊形式,讓黨史教育接地氣,學習活動有實效。走近群眾,不但宣傳普及了黨史政策、密切拉近了干群距離,還在學思踐悟中強化了黨員為民服務意識,提升黨員先鋒模範能力,激發了廣大基層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該鎮宣傳委員曹利芳表示。
 
    作為安徽省理論宣講示範基地,橋頭集鎮從2007年開始打造理論宣講品牌「機關小講壇」,14年來共計舉辦了600多場次的理論宣講活動。「紅色板凳會」是該鎮將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與理論宣講活動相結合,創新打造的一個宣講活動品牌。
 
    接下來,橋頭集鎮將大力推廣「紅色板凳會」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結合全民文化月,送戲進萬村等活動,陸續推出「百件實事禮獻黨」「唱支山歌給黨聽」等系列活動,把黨史融入群眾性文化生活中,讓學習教育活動更有溫度,深加入人心,凝聚起推動肥東縣高質量發展的磅礴力量。(彭紅玲 唐靈靜 羅燕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