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尋夢徽州 皖歙縣旅遊熱度驟升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於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向好等利好因素,人們壓抑許久的出遊熱情將得到釋放。清明小長假,曾經紅火繁榮的旅遊景象在安徽歙縣得以重現。
 
 
    4月5日,記者來到歙縣徽州古城、漁梁壩,所到之處人氣旺。遊客大部分來自長三角地區,以自助遊、自駕遊為主。假日期間,歙縣各地景區、景點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宣導遊客遵守公序良俗、呵護生態環境,讓文明旅遊觀念深入人心。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歙縣北倚黃山,東臨杭州,南連千島湖,與山西平遙、雲南麗江、四川閬中並稱為我國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歙縣是徽文化的主要發祥地,享有“中國徽墨之都”、“中國歙硯之鄉”的美譽。歙縣山水彙聚,生態絕佳,縣城“五峰拱秀、六水迴瀾”,擁有A級以上景區8個,其中5A級景區1個2處、4A級景區2個,去年,歙縣成功上榜“2020中國縣域旅遊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歙縣歷史悠久、人文厚重。徽墨歙硯、徽州雕刻、新安畫派、徽派盆景影響深遠,古牌坊、古祠堂、古民居、古橋、古塔遍佈城鄉,中國傳統村落數量位居全國縣級第一。
 
    “今年春節沒有回家,現在疫情防控向好,天氣也暖和,利用3天假期好好陪伴父母到周邊轉轉,彌補一下過年沒能團聚的遺憾。”在北京工作的牛芳這個清明節選擇搭乘高鐵回到臨安老家,她告訴記者:徽州古城是一座具有獨特“城套城”風格的古城,是我國四大古城之一,景區內古民居群交織在一起,頗具古樸的風采,像一座氣勢磅礴的歷史博物館……
 

    “十四五”歙縣發力促旅業高質量發展
 
    據歙縣文旅體局工作人員介紹,清明小長假,隨著賞花踏青的熱潮,歙縣迎來一批批出遊人群,周邊遊和跨省遊回暖形勢明顯。“今年情況遠遠好於去年,以周邊短途自駕為主,”家庭遊“是主要出遊形式。”該工作人員表示,今年歙縣的旅遊熱度一直呈上漲趨勢。歙縣山水人文俱佳,旅遊服務品質逐步提升,正好能夠滿足人們多元的旅遊需求。
 
 
    記者瞭解到,據《歙縣“十四五”期間支持旅遊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十四五”期間,歙縣計划每年安排旅遊發展專項資金1000萬元,在著力構建“一城一江”格局、豐富鄉村旅遊產品供給、扶持旅遊新業態新產品、培育壯大旅遊市場主體、扶植培育夜宿產業、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強化旅遊形象推廣等7個方面發力,進一步激發歙縣旅遊市場主體活力,促進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其中,著力構建“一城一江”格局。緊緊圍繞“一城一江”原生旅遊資源,積極整合古城(含漁梁)核心資源,提升古街古巷、練江兩岸夜遊場景,培育更文化、更藝術、更時尚、更科技、更活力的古城新業態。高標準高質量推進新安江百里大畫廊建設。(記者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