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黃山:百名“土水肥”專家歙縣“論劍”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日,全國土壤墒情監測技術培訓班在安徽省歙縣舉辦,百名“土水肥”專家在徽城鎮南屏村茶園測墒灌溉水肥一體化基地觀摩。
 
 
 
    這次培訓班由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舉辦,全國31個省份的100多名“土水肥”專家參加。
 
 
 
    2天的培訓中集中探討了《儀器法測田間持水量與土壤墒情》、《土壤墒情監測系統實操要點及操作答疑》、《茶樹水肥一體化技術與應用》、《全國土壤墒情監測系統實操要點》等課題,山西、內蒙古、河南、廣西、甘肅等5省份交流了節水農業工作經驗,考察了定潭枇杷科技園墒情監測、南屏村茶園測墒灌溉、萬興園葡萄水肥一體化節水提質增效技術、鄭村鎮四月鄉村現代休閒農業產業園施肥技術。
 
 
    據悉,歙縣近年來在糧經作物上,建立土壤墒情自動監測站8處,為農作物播種、節水灌溉、抗旱提供科學依據;建立果菜茶水肥一體化示範基地30個,示範面積1萬餘畝,主推“有機肥+配方肥+水肥一體化”技術模式,提高肥料利用率,防止面源污染,促進作物增產,改善產品品質,減少田間作業用工。(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建平 江小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