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龍岩實施300個重點項目 年度投資721.8億元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日福建省龍岩市發改委、項目開發中心發出消息,日前龍岩市正式下發2021年重點項目年度工作目標安排及分級管理意見通知,明確今年該市將著力實施龍岩新機場、萬安溪引水工程、國動通信產業基地、龍鋼智慧化鋼鐵等300個重點項目,總投資385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21.8億元。其中,省重點項目198個(含11個省管),總投資1839.2億元,年度計畫投資420.6億元。
 
    通知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各級各部門要以黨史學習教育和省委“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為契機,按照項目化推進工作落實機制要求,以“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是衝刺”的狀態,扎實推進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年“五比一看”競賽活動,全方位推動各級各部門抓產業、抓項目、抓發展的趕超氛圍,有效發揮重點項目建設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補短板的示範、引領和支撐作用。
 
    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分級管理責任,堅持目標導向,用好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按照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要求,細化目標任務,強化要素保障,全面落實領導掛鈎、定期會商、困難問題分流轉辦、問題專報、跟蹤督辦等各項工作機制,加強協調聯動,精簡審批流程,拓寬融資管道,積極構建高效優質服務環境。
 
    通知明確,2021年重點項目建設實施情況將繼續作為市對縣(市、區)黨委、政府績效管理指標考評體系及市直相關部門績效管理考核的重要組成部分,市發改委、項目開發中心(重點辦)將進一步完善年度目標管理考評辦法,科學合理設置考評內容、指標、分值等事項,年終對各級各部門重點項目完成情況進行總結驗收和全面考核評比,以實績實效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各項指標全面完成。(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