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安溪:總投資287億元 65個項目簽約或開竣工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5日,福建安溪舉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及開竣工活動。其中,48個項目現場簽約、17個項目集中開竣工,總投資約287億元,掀起了新一輪項目攻堅建設高潮。
 

重點項目奠基儀式現場  攝影:章桂林
 
    據悉,當天的48個簽約項目總投資256億元,既涵蓋數字經濟、智慧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產業領域,又涉及茶業、家居工藝、光電、信息技術等延鏈補鏈項目,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綜合效益好。對此,安溪縣縣長吳毓舟表示,安溪將緊盯全年任務,加大招商力度,推動項目簽約,保障項目落地,築好「碧梧桐」,招引更多「金鳳凰」。
 
    站在數字經濟的風口,作為安溪標誌性名片的「雙鐵」(鐵觀音和藤鐵)產業,遇上了轉型升級、加快發展的大好時機。簽約項目中,總投資30億元的京東(安溪)數字經濟產業基地項目,將建設安溪「雙鐵」產業大數據中心,共建「雙鐵」數字經濟產業園,搭建「雙鐵」產業智能供應鏈技術公共服務平臺,打造京東供應鏈生態系統,為「雙鐵」產業步入數碼化發展道路注入澎湃動能。
 
    除簽約項目外,第一季度開竣工項目17個、總投資31億元。其中,開工項目9個、總投資21.9億元;竣工項目8個、總投資9.1億元。「65個項目的簽約落地、建成投產,必將為安溪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培育新動能、匯聚新優勢。」安溪縣委書記高向榮表示,安溪將「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說到做到」,真正為自家人辦好自家事,讓企業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高高興興在安溪「安家落戶」。(鄭成文 林清鍛 許藝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